2023年12月5日星期二

12月5日:得勝的信心 -勝過世界


…凡從神生的,就勝過世界;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約翰一書5:4)


約翰的意思是基督徒是征服世界、主宰世界的人。在此他實際上說了一件非同尋常的事情:「…使我們勝了世界的,就是我們的信心。」它已經發生了。


約翰在這裡所說的兩件事乍看似乎是矛盾的,就像約翰經常說的那樣。他說基督徒是已經勝了世界的人,基督徒也是勝過世界的人。約翰告訴我們,基督徒在這件事上處於全新的地位,而並不像非基督徒那樣。基督徒是因他們的信心而處於這個新的地位。他們已經看透了世界,明白了它的真相是什麼,而他們厭惡它。他們知道世界已經被主耶穌基督征服了,他們也知道自己已經在基督裡,因此,從某種意義上說,基督徒也已經勝了世界。基督已經勝過了世界,而我在基督裡,因此我也勝過了世界。


然而,從某種意義上說,我仍然要克服它。我已經得勝了,但我還要爭戰,《新約聖經》很喜歡這麼說。保羅說:「…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裏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哥林多前書1:30)對我們來說祂已經是這樣了,所以我有一種已經成聖、已經得榮耀的感覺。讀羅馬書第8章,你會發現保羅明確地告訴我們這一點(參羅馬書8章29-30節)。在基督耶穌裡我們已經完全了,這一切都已經發生了。然而,我仍然在成聖的路上,我仍然在通往榮耀的路上。


默想:基督已經勝了世界,我在基督裡,所以我也勝了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