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1月4日:不可丟棄真正的世界起源之真理

使我們不再作小孩子,中了人的詭計和欺騙的法術,被一切異教之風搖動,飄來飄去,就隨從各樣的異端;…」(以弗所書4:14)

許多牧師和基督教領袖應當時常捍衛信仰,反對錯誤教導,然而這些應該比別人更了解聖經的人卻傾向放棄為《創世紀》開頭章節的真理爭戰。最近有一位福音派牧師在我講完道後來找我,他被幾本書他讀過的書引致困惑和戰兢,那些書籍都是由表面上是福音派的作家所著作的,然而,他們都認為地球已有數十億年的歷史。這些作者將大多數進化論者的理論視為無可爭辯的科學事實。在某些情況下,他們以科學或學術為權威,使讀者落入恐懼之下,並認為他們的觀點是高級專業知識的結果,而不是他們由聖經文本所帶出來自然主義的假設。這位牧師問我是否相信《創世記》的前三章可能真的只是一系列文學的修辭手法,用一種詩體式的傳說來描繪數十億年進化中實際發生之事物的「屬靈」含義。

我毫不猶豫地回答:「不!我不相信!」我堅信創世記1-3應該從字面的意義來理解,因為這是神所揭示的創世歷史。關於創世記的文本本身,沒有任何證據表明聖經對創世的記述僅僅是象徵性的、詩體式的、寓言或神話。這章節主要的衝擊是它根本無法迎合創造是通過長期的自然進化過程發生的觀點。而且我不相信對聖經文本忠誠的人,會透過任何可接受的釋經學原理,使這些章節與進化論或任何其他有關宇宙起源的科學理論相調和。

你是如何被誘惑去順服世界對真理的看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