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1月11日:所造之物的見證

我要稱謝你,因我受造,奇妙可畏;你的作為奇妙,這是我心深知道的。」(詩篇139-4)

所有生物都有三個奇異的特性。首先,它們是能夠自我維持的,意思就是它們具有維持自己的生命的方法,即吸收營養、呼吸(甚至水中的魚也懂得)、並保護自己免受天敵或棲息地的其他威脅。每一種生物都有獨特的方式來做到這一點,以適應周遭的環境。第二,它們是能夠自我修復的。如果受了傷,它們有方法治癒。如果感到疲倦,他們可以通過休息來恢復體力。第三,它們是能夠自我繁殖的。它們建立了一些繁殖的方法,藉此能夠傳播和繁殖出更多同類的生物。所有這三種能力都是生命本身俱生俱來的特徵。

這個事實有力地證明有一位超凡智慧的設計者。想一想,要創造出一件能自我維持、自我修復和自我繁殖的機器是何等的困難。這類型的機器目前僅在理論上存在,稱為「范紐曼機器」,由一位二十世紀上半葉的匈牙利科學家和數學家約翰.范紐曼(John Von Neumann)提出。范紐曼假設應該有可能創造出一種能夠自我維持、自我修復並自我繁殖的機器。今天人工智能的研究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賴范紐曼的研究基礎上,而今天的電腦則建基於他開創性的理念之上。然而,科學尚未能夠發展出真正能夠自我維持、自我修復和自我複制的機器。創造具有所有這些功能的東西,難度和復雜性對於今天的科學來說仍然是遙不可及的。然而,令人驚奇的是,每個活的細胞都具有所有這些功能。如果這都不算是使人信服的證據證明有一位超凡的設計者的話,那當如何解釋這些呢?

在受造的世界裡,你從哪裡能夠看到是神的設計之證據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