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4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1月14日:人類的重要性


 「我要對北方說,交出來!對南方說,不要拘留!將我的眾子從遠方帶來,將我的眾女從地極領回,就是凡稱為我名下的人,是我為自己的榮耀創造的,是我所做成,所造作的。」(以賽亞書43:6-7)

從一開始,創造人類就是神創世目的中心。從一個重要的意義上來說,其它所有的事物都是為了人類而創造的,而創世的每一個步驟都有一個主要目的:為亞當準備一個完美的環境。

在整個物質世界中,人類仍然是神旨意的中心。我們知道這一點是因為聖經說到其他的一切最終都會滅亡。一切都將不復存在。根據主耶穌的說法,將會有某一段時間,甚至「…日頭要變黑了,月亮也不放光,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勢都要震動。」(馬可福音13:24-25)。最終,甚至連諸天都會「像書卷被捲起來」(參啟示錄6:13-14)。「…那日,天必大有響聲廢去,有形質的都要被烈火銷化,地和其上的物都要燒盡了。」(彼得後書3:10)。實際上,一切所造之物都會被消滅,這世界的一切都將不復存在,除了人類,

神創造了人類來榮耀祂並永以祂為樂。而當構成這世界的所有物質都蕩然無存之時,一大群蒙神救贖的人將會永遠活在神的面前。

這就是創造整個世界的目的。這樣,神就可以將祂的恩典、恩惠和憐憫傾住在那些按祂自己的形象和樣式所造的人身上。

榮耀神和以神為樂會是怎麼樣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