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9日星期五

真理時刻—1月29日: 好消息始於壞消息

我的凌辱終日在我面前,我臉上的羞愧將我遮蔽。」(詩篇44:15)

羅馬書由1:16開始展開了對福音一個系統性的處理,一直到整卷書信結束為止。保羅用了以下幾句話來為他向羅馬信徒自我介紹和問候作了圓滿地結束:「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羅馬書1:16-17)。

就在這裡,正當保羅似乎開始談論好消息和神拯救的大能時,他作了這個有如晴天霹靂的宣佈:「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羅馬書1:18)

原來關乎救恩的好消息始於關乎罪的壞消息。正如主耶穌所說的:「…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我來本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馬可福音2:17)保羅知道那些低估了人類罪惡深重和嚴重性的人,尤其是那些沒有看到自己有何等墮落的人,是不能對他們的問題採取唯一有效的補救措施的。

對於那些不相信自己的罪有多麼嚴重的人來說,救恩是遥不可及的。對於那些仍然不在意與神疏遠的罪人來說,與神和好是沒有可能的。真正敬畏神的人是無法對自己罪惡的深重視而不見的。對於那些在神聖潔的威嚴之下仍不感到恐懼戰兢的人來說,是不會得著神的憐憫的。

在神的面前,你如何感覺到自己罪孽深重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