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星期四

基督徒啊,為甚麼要認識我們的罪呢?

要經歷神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你必須曉得你的罪是何等的深重!
要明白神的恩典在耶穌基督裡有多浩大,你必須曉得你的罪是何等的可憎可恨!
要明白福音是何等寶貴且美好的信息,你必須認識你的罪是何等的惡極!

然而,看哪!香港的「所謂」教會今天的光景,充斥著一大群不知罪為何物的牧師、傳道和教徒,裝滿了一大群自以為義的牧師、傳道和教徒,容納了一大群根本就不認識神、不是真心跟從和信靠主耶穌的牧師、傳道和教徒。

看看那些牧師、傳道和自稱「基督徒」的人,他們對神有敬畏之心嗎?當他們談論到神的時候,他們態度是謹慎、嚴肅和恐懼戰兢嗎?他們有常常省察自己的罪嗎?……

我們看見的、聽到的是甚麼?
第一,他們跟本就不認識那位藉聖經啟示自己的神!他們認識的只是憑自己的感覺、想象和喜好所編造出來的神!
第二,他們根本就不認識「罪」!不承識人在屬靈上和道德上是全然的敗壞(Total depravity)!
第三,因此,他們的「福音」已經偏離了聖經正道,為了討罪人的喜悅,體恤世人的「自尊」,迎合罪人的感觀,他們將耶穌基督的福音給更改了,他們強調「神的愛」而忽視了「神的公義」、「神的聖潔」、神對人的罪惡的憎惡和忿怒,他們將「神的愛」寬鬆到一個地步,好像神欠了人一筆「愛」的債,「以人為本」成了福音的中心,人的「自我」被抬到與神的寶座同等的地位。結果,因為人的自尊被舉起來了,他們邪惡的本質、罪惡的本性給輕視了,所以,就「造就」了一大群沒有真正「認罪、悔改、重生」的教徒。

基督徒啊!你要竭力認識那位藉聖經啟示自己的神!
我們的神是「聖哉!聖哉!聖哉!」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約翰壹書3章2-3)
來12:14 「……並要追求聖潔;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章14節)
聖潔!追求聖潔的開端,就是認識自己的罪。

路加福音7章36-50章,記載了這樣一個故事: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法利賽人家裡去坐席。那城裡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裡坐席,就拿著盛香膏的玉瓶,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溼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
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裡說:『這人若是先知,必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乃是個罪人。』
耶穌對他說:『西門!我有句話要對你說。
西門說:『夫子,請說。』
耶穌說:『一個債主有兩個人欠他的債;一個欠五十兩銀子,一個欠五兩銀子;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
西門回答說:『我想是那多得恩免的人。耶穌說:你斷的不錯。』
於是轉過來向著那女人,便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溼了我的腳,用頭髮擦乾。你沒有與我親嘴;但這女人從我進來的時候就不住的用嘴親我的腳。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於是對那女人說:『你的罪赦免了。
同席的人心裡說:『這是什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
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回去吧!

這故事的重點是在「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意思就是越看見自己的罪孽深重,就越能體會到神對我們的憐憫、恩典和愛有多深厚!

正如大衛在詩篇103篇讚歎到:「他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也沒有照我們的罪孽報應我們。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東離西有多遠,他叫我們的過犯離我們也有多遠!父親怎樣憐恤他的兒女,耶和華也怎樣憐恤敬畏他的人!」(詩篇103:10-13節)大衛首先看見的是「我們的罪」,我們一生人所犯下的罪的確難以數算,然而,公義且聖潔的神,並沒有按我們的罪過待我們,我們該得的是被丟在地獄永遠離開神的面,永遠落在祂公義的審判裡,然而,因祂的慈愛,我們反而得著祂的憐憫和恩典,罪孽過犯反而被塗抹了,為甚麼?今天,感謝神,我們曉得為甚麼,就是因為:「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章16節)

要體會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我們就要認真、嚴謹、深入的認識我們的罪!

你愛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嗎?
主耶穌說:「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約翰福音14章21,23節)

盼望聖靈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從認識我們的罪,而體會主耶穌基督對我們的愛、神的恩典是何等的寶貴!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