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星期日

為世界帶出真光(3)— 頌讚就是一種傳揚福音的方式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
我曾耐性等候耶和華;他垂聽我的呼求。
他從禍坑裡,從淤泥中,把我拉上來,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
他使我口唱新歌,就是讚美我們神的話。許多人必看見而懼怕,並要倚靠耶和華。
(詩篇40章1-3節)

近年,在講求頌讚的價值復甦裡,我們重新學到詩人所知道的,就是頌讚對擴展福音事工有一個影響。敬拜是福音佈道的終極目標,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更多更多的人以神為樂、永遠榮耀祂、和分享神從各國、各族和各方召聚祂子民的工作,他們將會在天國敬拜祂。但敬拜也是福音佈道的一種方式,我不相信失喪的人或尋求者能夠敬拜和來到聖潔的神面前。但是失喪的人能看到和聽到頌讚神,因此而被帶領來對祂產生信仰。詩人說到當我有一首新的頌讚之歌從我的口中唱出來的話,許多人將會看見它,亦會被我們偉大的神使之頓生敬畏,而且開始信靠祂。

一個充滿頌讚的信徒會對罪人有一個很巨大的影響,我們有一首新歌,這首救贖之歌,而且它在一個絶望的心裡產生盼望。詩人說:「我在禍坑中,我被淤泥黏住,我絕望也無助,但主聽到我的呼喊,而且拉我上來,祂使我的腳立在磐石上,使我腳步穩當。」這是一幅救恩的圖片,神在祂的恩典中走下來,將罪人從禍坑拉出,帶他到一個新的、安全的道路上。對這奇異而單方面的憐憫行動,就是以一首新歌回應,一首頌讚的歌回應,一首歌頌救贖的歌回應。

我們多唱這歌,我們大聲唱它,就有更多人聽到它,那些仍然掉在禍坑裡的、黏在淤泥裡的,將會看見我們怎樣被神的愛拉出來,使他們看見盼望。每天以頌讚充滿,因為神不僅是值得我們讚美,祂也可以使用我們的頌讚吸引人來到基督面前,你的歌可以帶領他們對救主打開心窗,因此他們也可以看見祂在他們的生命中所施展祂偉大的拯救。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9 -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