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我們永恆的歸宿(5)— 你們的勞苦不是徒然的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

在這個國家,我們為報酬而工作,為薪酬而工作沒有甚麼不對,對於那些信靠神且為祂而活的,他們因此得著應許的獎賞,聖經也認為沒有錯,很少人會不為報酬而工作,這就是為甚麼共產主義經濟最終崩潰的原因。就在蘇聯解體後,我到了烏克蘭基輔的一間醫院,我遇到一個心臟科的外科醫生,走進一間設備不足得可悲的手術室,我問在共產主義的時期作外科醫生是怎樣的,他回答說:「我們沒有甚麼手術設備,我們的薪酬也不高。」我問薪酬多少。「十五元一個月。」難以置信。當我離開這間醫院的時候,我看到一個婦女用一把樹枝造的掃帚打掃樓梯,我問人她的薪酬又是多少,答案是:「十五元一個月。」每個人都是同樣的薪酬,這就是共產主義的所謂公平,它沒有提供較大的動機使人成為一個外科醫生。

我們的主應許到我們為祂所受的勞苦不是徒然的、或沒有獎賞的,所有的信徒都會分享到獎賞的,這節經文在結尾論到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時將會分享到的,就是到其時我們所有的信徒都會賜予新的屬靈的身體,而死亡會被永遠擊敗。我們知道我們所有的信徒都會在天國裡父神的家中分享到這獎賞,而且我們所有的信徒都會聚集在祂的寶座周圍頌讚祂。

然而,我們每一個信徒都要為我們的工作交賬,我們要回答到底救恩的盼望有沒有使我們沾沾自喜,或它有沒有使我們「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呢?耶穌告訴我們:「…你父在暗中察看,必在明處報答你。」(馬太福音6章4節)祂應許說:「人子要在他父的榮耀裡,同著眾使者降臨;那時候,他要照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馬太福音16章27節)保羅寫到:「…但將來各人要照自己的工夫得自己的賞賜。」在聖經最後那一章,基督說:「看哪,我必快來!賞罰在我,要照各人所行的報應他。」(啟示錄22章12節)

獎賞未必是今生的富貴昌盛,或是在世上公開的答謝,然而,當我們站在基督的面前,我們為祂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緊的,每個憐憫的行動、每個的奉獻、每個為祂的見證都會數算,沒有一樣是徒然的,祂在整理你忠心的記錄,在你面對面見祂的那日,在祂的恩典裡祂要獎賞你。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10 - 5

〈全書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