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我們永恆的歸宿(2)— 我們必要像他


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潔淨一樣。」(約翰壹書3章2-3)

我們是神的兒女」,如果你相信耶穌基督且已經被救贖和稱義的話,你立刻就成了神的兒女,但是「將來如何,還未顯明」,有一天你會被轉變,到其時,你是神兒女的事實就會顯明在眾人面前,因為你將會轉化成基督的模樣,只要看見基督在祂完全的榮耀裡,就有這大能轉化我們。

然而,在現今的世界裡,我們還沒有經歷像使徒保羅稱之的:「…神的眾子顯出來」(羅馬書8章19節),在某個程度上來說,我們作為神兒女的身份向世界和我們自己仍然是隱藏著的,事實上藉著我們的好行為,人們某程度上就能看見神的真光在我們裡面反照出來,而且基督的本質也要在我們生命中屬靈的果子裡被看見,雖然你不能僅僅憑著觀察某人的所作所為,就斷定這人是否神的兒女,但是到那日這一切都會改變的。

當基督第二次再顯現,基督不再是以一個受苦的僕人被看見,而是以天地萬物的主,在祂的大能和榮耀裡臨到,到此時我們就會見到祂的真體。如今,我們彷彿從一塊糢糊不清的玻璃看祂,或是從一面差勁的鏡子所反射出來隱晦不清的倒影看祂,但是到那時就要面對面看見祂了(歌林多前書13章12節)。當祂帶著大能、好像我們在啟示錄看到的那般光芒閃爍的形像、騎著白馬來到的時候,整個世界都會看見祂。

未來有一天,整個世界會發現我們真正的身份,我們自己亦會察覺到我們真正的身份。你真實的生命、你真正的自己,現在與基督被隱藏在神裡面,「…他顯現的時候,你們也要與他一同顯現在榮耀裡。」(歌羅西書3章4節)難以想像啊!我們必要像基督,因為必得見祂的真體。

如此的盼望對你的生命會有甚麼改變呢?「凡向他有這指望的,就潔淨自己,像他(基督)潔淨一樣。」若果你活在基督再臨的期待中,這會改變你的生活方式。我在讀小學的時候,我是一個有嚴重紀律問題的學生,老師不會容許我做任何我想做的事情,但是每當老師離開課室,我就無法無天了。有一次,我在書檯間跳來跳去的時候,我剛聽到老師她的高踭鞋發出的聲音走進課室的門口,我就在半空被捉個正。若果我已預算她正走來課室的話,我就會改變我的行為。

我們知道基督隨時都會來到,我們也知道祂是完全潔淨和聖潔的,當祂來到的時候,我們想祂看見我們活出潔淨的生命,我們不想祂捉到我們在做我們自己喜歡做的事情,好像祂不會回來那樣。耶穌講了許多有關租客的故事,而這些租客都以為主人不會回來的,然而,我們的主正在回來的路上,祂將會叫我們交賬。好消息是基督不僅是審判官也是救主,祂不僅揭露我們的不潔,也要在祂的憐憫中,顯明我們作為神兒女的永恆本質,而且使我們潔淨「像他潔淨一樣」。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10 -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