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星期六

為世界帶來真光(1)— 為甚麼教會在這兒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作: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19節)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世上的真正目的是甚麼?這節就是你困惑的終結,我們在世上的目的是使萬民作門徒。已升天的耶穌基督在升上父那裡之前,賜下這個使命給祂的使徒,但是祂亦是打算給我們所有人的使命,這也就是為甚麼這節經文被稱為「大使命」,它講出教會的使命。

在希臘文的原文,這裡只有一個動詞,就是「使人作門徒」,這是一個命令的詞彙,其他一些好似表達命令的字確實是修改了這個主要動詞的分詞,我的意思是這句的主要動詞是「使人作門徒」,就是你要做的事是「去」、「施洗」和「教訓」。

使其他國家的人民作門徒,你必須去那些還沒有認識耶穌的人那裡,一旦當你去到那裡,而且他們來信靠耶穌,你就必須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意思就是你需要帶領他們去認識父、子、聖靈,這是由洗禮所表明的。洗禮是重要的,不是因為得救,而是因為它是對救恩的公開宣告;然後,你就要教導他們去服從主,教訓他們遵守耶穌一切的吩咐,在這個大事工裡,你不是孤獨的,耶穌說:「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直到福音事工完成的時候,我會常與你們同在,幫助你們去使人作門徒。

如果我問你教會存在的理由,你會怎樣回答呢?為甚麼我們仍然在世上這裡呢?我們要做甚麼事情呢?

有人可能說,我們要活出聖潔的生命,這是一件好事,但這不是我們在這裡的一個重要的理由,如果這全是主的要求,可能我們還是去天國好了,因為落在這裡,我們確實不能完全活出聖潔的生命。

有人可能說,我們得救因此我們能夠團契相交,我們與其他的信徒有團契相交是好的,但是這種團契相交不是非常完全的,從過往的經驗你必定知道的。作為基督徒,我們交往之中會有各色各樣的問題圍繞著,落在這裡,我們確實不會有很好的團契相交。

有人可能說,對我們來說真正最優先的事情是敬拜,我們在教會裡進行敬拜活動,但我們不是常常正確的,有時我們的心思漂移游走了,我們發現很難專注在神那裡,有時我們的情感被音樂掃去了,它們去了一個與神沒有甚麼關係的地方,我們是三心二意的被造物,很容易就被迷惑了。

這一切都說明我們的聖潔是不完全的,我們的團契相交是不完全的,我們的敬拜亦是不完全的,如果這些都是排在最優先的位置,那麼我們最好就是去到天國那裡,當我們到了天國,我們將會完全聖潔,我們的團契相交和敬拜將會完全。餘下唯一一個理由要留在世上,只有一件事我們在地上才能做得到而在天上不能做到的,就是使萬民作門徒。大使命是賜給我們每一位亦團結我們成為教會。

確保你是參與在履行這個使命中,沒有一個是免於這喜樂的職責,去那些還未認識基督的人群之中,告訴他們關於父、子與聖靈的事情,鼓勵他們承認信靠基督,藉著洗禮表明信仰。
藉著教訓他們去遵守耶穌所吩咐我們的來鞏固他們,行這一切就知道基督祂自己是與你同在,正如你成就了祂在你身上的目的,祂就常與你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9 -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