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我們永恆的歸宿(4)— 為我們所預備的地方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約翰福音14章2-3節)

在耶穌上十字架前一天的晚上,祂和祂的門徒眾在一起的時候,祂許下了這麼一個令人驚歎的應許,但沒有比祂開始的告別話語所承諾的更令人驚歎,這個應許就是祂離開他們的目的,是與祂的父神一起為他們在天國準備地方,然後祂會回來帶他們去那裡。

這些是親密且安慰人的話語,但是一個家裡有許多的住處這個概念好像不怎麼合理,在原文裡耶穌的意思是:「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房間。」當我還是小孩的時候,我常常想天國會像一大整群的住宅,我聽見傳道人問到:「你的住宅會如何接近寶座呢?」他們講到好像只有幾步路的距離那樣,或者就在城市的邊緣出口,有一位傳道人甚至說到你的住宅可能是由你停泊在那裡的材料所建造的,可能是草木、禾稭,或是金、銀、寶石(這並不是保羅在哥林多前書3章12所指的意思!)很不幸,這些天國的畫像好像三隻小豬的草屋或磚屋相鄰那樣嵌入我們的頭腦裡。

這不是耶穌所說的意思,只有一個家,就是父神的家,那裡有許多的房間。我不是住在離祂的家15條街那麼遠的地方或是路軌的另一邊,我是住在它裡面,你也是,我們會與主和祂的百姓一同永遠的活在一起,像一個家庭那樣住在同一個房子裡。

在這時刻,主耶穌正在做甚麼呢?祂身處在天國,正在準備迎接祂的弟兄姐妹,就是祂所悅納與祂同為後嗣的,祂正在等候祂來接我們所有人回家與祂一起的那一天,這就是我們稱為「被提」的這件事,耶穌來到,那時祂會搶救祂所救贖的百姓從這邪惡的世界出來,祂會帶教會和所有的真信徒到天國,在那裡我們將會有一個盛大的慶典,就是在啟示錄裡稱為「羔羊之婚筵」,我們將會永遠住在主的家裡,在父神的家裡歡歡喜喜地活到永遠,享受神為那些愛祂之人所預備的一切東西。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10 - 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