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真理時刻—2月5日:進窄門!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10:7,9)

僅僅聽有關那門的講道是不夠的,僅僅對那裡講論的道德標準感到敬意是不夠的,你必須穿過那門。除非你丟棄你的自義,將自己視為屬靈上的乞丐,為自己的罪哀慟,在聖潔的神面前溫順下來,而不是驕傲自誇,飢渴慕義,不相信自己擁有任何的義(參馬太福音5:3-6),否則你不可能到基督那裡。地獄充斥著那些對山上寶訓有很高評價的人,你必須更進一步,你必須聽從山上寶訓的教導並付諸行動。

你不能站在門外欣賞那窄門,你必須放下所有的「包袱」並穿過那窄門。你當否定自己、卸下一切、穿過去。然而這不是狹隘的思想嗎?這是否意味基督教不容許持反對意見的餘地嗎?難道沒有體恤人的寬容嗎?難道不能多元化嗎?

絕對如此!我們如此不是因為我們自私、驕傲或妄自尊大,我們如此是因為神如此說。如果神說有48種得救的途徑,我會傳講並寫下這全部48種途徑。然而,事實卻並非如此,「除祂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使徒行傳4:12這段經文提醒我們,除了主耶穌之外,別無其它得救的途徑。

這的確是一個狹隘的觀點,但這就是基督教,這就是真理。你必須按神的規定進入那道門、穿過神所指示的那道門,而基督就是那道門。聖潔的神有權決定得救的基礎是什麼,而祂已經確立了這基礎就是耶穌基督、唯獨耶穌基督!

還有什麼其它的門你曾為尋求公義、平安或喜樂而試圖進去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