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星期日

真理時刻—2月14日:教會的見證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整個教會是聖靈的殿,正如個別信徒也是聖靈的殿一樣。聖靈內住在信徒的團體中,藉此向世人見證聖父與聖子。

教會以兩種方式作為一個整體來作見證。首先,教會通過其可眼見的合一來作見證。主耶穌禱告說:「我不但為這些人祈求,也為那些因他們的話信我的人祈求,使他們都合而為一。正如你父在我裡面,我在你裡面,使他們也在我們裡面,叫世人可以信你差了我來。」(約翰福音17:20-21)。

教會作見證的第二種方式就是藉著愛。主耶穌告訴門徒,愛是所有真信徒的標記:「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3–35)。基督徒越是表現出彼此相愛,對世界的影響就會越強大。教會各個成員都是天父見證的最後一環,而基督的見證決不能與我們的言行分割開。

你如何看待基督的見證因信徒之間的不團結和衝突而崩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