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4日星期四

真理時刻—2月4日:我們是如何得以歸信的呢?


若不是差我來的父吸引人,就沒有能到我這裡來的;到我這裡來的,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若不是蒙我父的恩賜,沒有人能到我這裡來。」(約翰福音6:44,65)

呂底亞(Lydia)歸信的方式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神常會如何去救贖失喪的人。從人的角度來看,我們會認為是我們在尋求祂,相信基督完全是依靠我們自己的意志作出選擇的能力,或按我們自己內心和情感的主權所下的一個「決定」。實際上,無論你在哪裡看到一個像呂底亞這樣真正尋求神的人,你都可以肯定是神牽引她去尋求祂。每當有人信基督,這一定是神開了那人的心使之相信。如果神沒有牽引我們歸向基督,我們永遠不會歸向祂。主耶穌對此非常清楚(約翰福音6:44-65)。

使徒行傳16:14將呂底亞描述為一位「敬拜神」的的婦女。至少在理智上,她已經知道耶和華是獨一的真神。顯然她會定期參與那些在安息日聚集一起禱告的猶太婦女聚會,然而,她並未歸信猶太教。

她的心是真正敞開的,她是一位真正尋求神的人。然而,要注意路加的重點所在:並不是呂底亞向真理敞開了她的心和耳朵。是的,她是在尋求,但這是因為神在牽引她。她聽得見是因為神賜她能傾聽的耳朵。她有一顆敞開的心是因為神開導了她的心。路加在論到呂底亞得救的過程中明確地肯定了神的主權:「…主就開導她的心,叫她留心聽保羅所講的話。」(使徒行傳16:14)

你如何感覺到神在牽引你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