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跟從耶穌是甚麼意思 (2) — 不要愛世界


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因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都不是從父來的,乃是從世界來的。這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惟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壹書2章15-17)

這裡的基本命令就是「不要愛世界」,使徒約翰所謂的「這世界」指的是甚麼呢?很顯然,他所指的不是這世界上的人,因為約翰福音3章16節說:「神愛世人」,他所指的是不是地球呢?當然不是。神創造了這充滿生氣又美麗的星球,而且「⋯⋯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提摩太前書 6:17),他指的是這世界上美麗的東西、有益的東西、舒適的東西嗎?不,他不是要禁止我們享受這些東西。

「這世界」所指的是我們生活在其中的這邪惡的世界體系,「這世界」包括著所有抗拒神和祂國度的,是由撤但「這世界的王」(約翰福音12章31節)所管轄的看不見的靈界體系,恨惡耶穌和祂的跟從者的世界(約翰福音7章7節,15章19節),基督徒不再「屬於世界」(約翰福音17章16節),如果我們愛這陳腐的邪惡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這世界」有甚麼特徵?它具有以下三個特徵:「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並今生的驕傲。」這世界就是迎合我們的激情、迎合我們的憧憬、迎合我們的驕傲的邪惡體系,這世界要我們以自我為中心,這世界要我們專注在我們的慾望上,要我們滿足肉體的情慾,要我們追求我們能看得到的、去擁有對我們有利益的,要我們使人們覺得我們比他們重要和幸福,這就是這世界的一切。

然而,這並不是父所喜愛的,因此作為信徒,我們不要愛這些,我們雖然被這些東西試探,有時我們跌入情慾和驕傲的罪中,但是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我們會恨惡如此;有時,我們感覺就好像使徒保羅在羅馬書7章15節所說的一樣:「因為我所做的,我自己不明白;我所願意的,我並不做;我所恨惡的,我倒去做。

我們會跌入這些東西裡,但我們並不愛它們,它們是屬於「都要過去」的那陳腐的邪惡世界的一部分,而我們卻是屬於神正在更新的新世界的一部分,我們不是在那邪惡的權勢之下,而是在父的權威之下。

我們是被激勵去行神旨意的,我們的特徵也是如此,因此我們要持守到永遠。我們會永遠活著,不是因為我們行神的旨意而永遠活著,而是因為我們屬於祂;此外,我們遵守祂的話、服從祂的命令就顯明我們已經得著永生了。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8 -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