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星期二

致一群為「暴徒暴行」塗脂抹粉而泯滅良心的「牧師」和「基督徒」

一個事件,就看見人性的醜惡!
一個事件,就看見人性的奸狡!
一個事件,就看見人性的詭詐!
年初一晚,旺角發生的「暴動」,就好似一面「照妖鏡」,照出人心。
年初一晚,旺角發生的「暴動」,顯出人性的邪惡、叛逆和暴戾可以去到何等失控的地步。

警察的職責是維持社會治安,亦是授權*可以用適當的武力維持社會秩序。然而,在今天香港的政治十分敏感之下,香港警察變得非常克制,加上詭詐的政棍、不公正的媒體推波助瀾,使一班打著「正義」、「民主」、「自由」旗幟的人,就肆無忌憚,破壞社會治安和秩序。

我看見那些暴徒攻擊警察!我看見你們這些暴徒毫無半點良知地用磚頭擲向警察!我看見你們這些暴徒又用木棍圍毆一個警察!

我看見你們的暴行!我看見你們這班暴徒的暴行!我看見你們這班暴徒背後的另一班奸狡的人!

警察何罪之有?!

他們只是盡忠職守,奉命維持社會治安,合情!合理!合法!何罪之有?!

他們也是人,他們也有父母、兒女、親人,他們看見自已的親人被人如此攻擊,他們的心是何等的痛楚啊!

我看見那些暴徒攻擊警察!攻擊警察的那班人是「暴徒」!可恥的「暴徒」!不折不扣的是「暴徒」!你們當受社會的譴責!法律的制裁!

無論有甚麼「冠冕堂皇」的理由,都不應該使用暴力!

請不要為那些暴徒找藉口,美化他們的暴行!否則你就是幫兇!
請不要為那些暴徒找藉口,合理他們的暴行!否則你就是幫兇!

我看見這班暴徒的暴行,展露的是人性最邪惡、最醜惡、最暴戾的一面。

我又看見另一班更醜陋、更鄙劣、更奸狡的人,就是那些要為那些暴徒找藉口,美化他們的暴行,合理他們的暴行的人!

甚麼政黨、甚麼大學學生會、甚麼學者、甚麼組織等,都好像失去理性、失去理智、失去良知,失去是非的判斷能力,他們的良心被仇恨、怨忿、利益所蒙蔽,為了反對一個自己憎恨的人—特首梁振英,可以如此黑白不分、泯滅天良、巔倒是非,其實,他們如此的行徑與他們所憎恨的人有甚麼分別呢?

然而,最可悲、最惡的是看見許多自稱「牧師」和「基督徒」的人,也隨波逐流的跳出來,裝作好像很「公義」那樣,不但不譴責暴徒的暴力行為,和那些支持暴動的人和組織一樣,也忙著為暴徒塗脂抹粉!你們的良心丟到那裡去了?你們辨別善惡的能力丟到那裡去了?

好!你說你要:「行公義、好憐憫」,我要問你:「為暴徒開脫,就是行公義嗎?難過你認為對抗他們(和你們)認為『不公義』的政府,而暴力攻擊很克制自己的警察,就叫「行公義」嗎?你對暴徒這麼「憐憫」,難道那些警察的家人,就不值得「憐憫」嗎?」

主耶穌支持「以暴易暴」嗎?絕對沒有!絕對沒有!絕對沒有!
有跟隨耶穌的一個人伸手拔出刀來,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馬太福音26章51-52)
祂沒有說:「既然他們用不公義的方式來我,大家都拿出你們的刀、或拾起地上的石頭,和他們拼了吧!」不!不!不!主耶穌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主耶穌教導我們怎樣對待「仇敵」呢?山上寶訓說得再清楚不過了:
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有求你的,就給他;有向你借貸的,不可推辭。
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你們若單愛那愛你們的人,有什麼賞賜呢?就是稅吏不也是這樣行嗎?
你們若單請你弟兄的安,比人有什麼長處呢?就是外邦人不也是這樣行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像你們的天父完全一樣。」(馬太福音5章38-48)

我想你們知道當時羅馬帝國比今天香港政府更加不義,可是主耶穌並沒有贊同或附和反抗羅馬帝國的組織。相反,看看路加福音13章1-3記載:「正當那時,有人將彼拉多使加利利人的血攙雜在他們祭物中的事告訴耶穌。耶穌說你們以為這些加利利人比眾加利利人更有罪,所以受這害嗎?我告訴你們,不是的!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主耶穌不但沒有教唆他們去攪暴動,取回公道,反而怎樣?「你們若不悔改,都要如此滅亡!

使徒保羅明白:「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章12節)

再次呼籲各位「牧師」和「基督徒」,就算你們不願意譴責暴徒和他們的暴行,也懇求你們憐憫訂這些警察的親人和家人,不要為暴徒和他們的暴行塗脂抹粉,或幫暴徒開脫,你們若如此做的話,你們不是「愛」他們,你們是「害」他們,因為他們會被你們的美麗的謊言蒙蔽了,變本加厲,繼續犯更大的暴行,以致神的震怒,顯祂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不但要審判那些暴徒,還要帶著震怒審判你。

盼望你們這些「牧師」和「基督徒」,拾回自己的良心和分辨善惡的能力。

回轉吧!悔改吧!何必觸動神的憤恨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