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5日星期一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5) — 你們的身子就是聖殿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哥林多前書6章19-20節)

我們以為我們擁有我們的身體,所以我們就按照這個假設而行,就算在世上我們不是擁有太多東西,至少我們擁有我們的身體,我們以為我們有權掌控我們的身體。然而,聖經告訴我們一些非常不同的東西,我們不是屬於我們自己的,我們是重價買來的,正如我們在第4章看到的,這重價就是「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彼得前書 1:19)你的身體是一個已經被人購買了的建築物,而且新業主已經遷入居住了,你曾經只是一個老舊的房子,但是現在你已經有了極大的美化,而且現在是神居住在其中的殿,你的身子是聖靈的殿,所以你有責任用這殿來榮耀神。

我有一個朋友帶著一個同伴在紐約城觀光,他要給他看一看座落在第五大道的聖巴特里爵主教座堂St. Patrick's Cathedral是何等的雄偉。他的同伴當其時還是一個羅馬天主教教徒,而他要求去看一看守護聖者(或主守聖人)聖約瑟的骨灰龕,他們兩位找到標誌聖約瑟的壁龕,有一個標牌掛在聖約瑟的頸項上,寫到「不要在此敬拜,骨灰龕失靈。」骨灰龕失靈?我的朋友向他的同伴道歉,但他內心對自己說:「我想沒不久這種標牌可能會掛在我的頸項上,上面寫到:『不要期望在這裡見到基督,這骨灰龕失靈。』」

你的身體是神的殿,因為聖靈居住在其中,所以它是聖靈的殿。有時我害怕難以察覺到祂的同在,有時我害怕我生命中看不見祂的果子,有時我害怕我的身體被許多不合真理、不純潔和不值得稱讚的東西所充滿。然而,要確定你的神殿是否正常運作,你要省察到底人們可以看見你的生命,而將榮耀歸於你天上的父嗎?在你的身上、在你的靈裡都要榮耀神,因為它們都是屬祂的。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7 -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