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6) — 使在基督的日子無可指摘


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叫我在基督的日子好誇我沒有空跑,也沒有徒勞。」(腓立比書2章15-16)

保羅勸勉信徒的目的是要使他們在基督的日子得著喜樂,基督的日子指的就是我們所有的信徒都到達天國且與主面對面的那日。有甚麼使保羅在那一日喜樂的呢?他想到的不是親眼看見基督而來的喜樂,他講到他喜樂來源,就是在那日他將看見他所牧養的信徒能來到主的面前,看見他們活出了無可指摘和誠實無偽的生命,而且好像光照耀在這敗壞的世界,因此得到了獎賞。

在這封信的稍後(4章1節),保羅叫腓立比的信徒相信他的喜樂和他要得的冠冕,在帖撒羅尼迦前書2章19節,他說他的喜樂和冠冕就是在主耶穌顯現的時候,看見信徒們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在事奉上這是多麼令人讚歎的遠景啊!這是一個永恆的遠景,指向交賬的那天,不是簡單的只要自己在受審判之時無可指責,而是要看見那些他所教導的人,在受審判之日也是無可指責。

保羅沒有說:「我要建立一個大教會,我要有個成功的事工,以至人人都會看見我的功勳。」他不介意他的名聲,他有一個屬天的遠見。他說:「當我來到神的面前,我要知道的是我的努力是有永恆的成果。」這就是爲甚麼他要寫這些信件,為什麼他要傳福音,為什麼他要激勵教會。他要看見改變的生命,而這些生命在那日會使基督喜悅的。

他要這些神的兒女活出無可指責和誠實無偽的生命,意思就是活出無罪和不與罪攙雜的生命。他要他們在這歪曲悖謬世代活出沒有神責備的生命。「歪曲悖謬」的希臘字是從一個「脊柱側凸」而來的,它的意思是扭曲或歪曲。如果保羅的世代是扭曲的,我們的世代也確實是一樣的。他要信徒好像光一樣照耀這黑暗的世界,你們行事為人是要以堅守生命的道為目標,亦要以藉神的道傳揚福音為方向。他要他的百姓好像這樣生活,因此他們能分享到從基督而來的一個永恆的獎賞。

難到你不想聽見主說:「做得好,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我想聽到。我需要保持屬天的遠景好像保羅一樣,我要活出我的生命,不是為著得人的讚許,而是要得主祂自己的讚許;我要作牧師事奉人,不是因我能從他們的尊重得到喜樂,而是因我能從他們在基督顯現時得著獎賞而來的喜樂。今天,實在太少的人活在基督的日子的亮光之中,我們落在追求取悅人和使今生安逸舒適之中,在永恆的角度來看,這些都不重要。活在盼望那日的日子裡,我們應當願意捨棄我們這樣的生活,因為到那日我們能夠親眼看見耶穌基督,而且我們的喜樂定超乎現今因作世上的光、忠心宣講神的道而得的豐盛的生命。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7 - 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