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9日星期五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7) — 盼望祂的顯現


教訓我們除去不敬虔的心和世俗的情慾,在今世自守、公義、敬虔度日,等候所盼望的福,並等候至大的神和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榮耀顯現。」(提多書2章12-13)

聖經教導我們要活在耶穌基督再臨的亮光指引中,大多數基督徒都明白耶穌正在回來,這個信息貫穿整本的新約。近年,我們被第二次降臨的虛構小說佔據了思想,好像「末日迷蹤(Left Behind)」系列和另外一些關於未來當耶穌回來的時候將會發生的事情,但是非常重要的是我們要跳出虛構小說的情節,活在耶穌基督再臨的現實之中,這不僅是一個使人好奇的主題,它是一件帶領我們生命方向和目的的事件。

我們必須活在盼望這件令人讚歎的事件發生之中,我們必須「愛慕祂顯現」正如保羅對提摩太所說的一樣(提摩太後書4章8節)我們必須能夠與約翰一同讚歎到:「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示錄22章20節)你可能會問:「為甚麼我要期盼那日呢?為甚麼對我來說是蒙福的盼望呢?當下的生命是美好的,我們有愛、有家庭、有兒女和一切世上的美好,為甚麼我們要期盼生命的終結呢?為甚麼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要思想當耶穌顯現的那末日呢?

讓我給你兩大理由,第一,這世界最好的比起將會來臨的天國實在差太遠了,我盼望你從未失去對這件事的眼界,與在世上作為基督徒我們所得著的一切喜樂來說,這世界仍然是一個黑暗和有苦難的地方,正如我們已經看見那樣,我們活在一個歪曲悖逆的世代,我盼望你從未有因與世界融合而使天國對你來說失去興趣,神為我們所預備的是無限量超過我們今生所得最好的,「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9節)

然而,一切都不是有關你,有關耶穌基督的甚麼呢?祂定意要容忍這敵對祂的、仇恨祂的世到幾時呢?祂容忍那些自以為有智慧的對祂的藐視和慣常褻瀆祂名的到幾時呢?當我想到基督的再臨的時候,我問這個問題,就是那些殉道者在啟示錄6章10節問到的:「聖潔真實的主啊,你不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我們伸流血的冤,要等到幾時呢?」祢要容忍這些侮辱到幾時呢?祢容讓魔鬼撤但在這世界行強暴、阻礙祢的工作到幾時呢?祢的聖靈憂傷與抑壓要到幾時呢?祢的教會被逼迫要到幾時呢?我渴慕基督來到拔亂反正,我渴慕祂得著榮耀、尊貴、讚美,雖然祂被這世界拒絕。我會歡喜快樂看見耶穌作為我們至大的神和救主在榮耀中顯現。

當享利馬田(Henry Martyn)最初去印度作宣教的時候,他進到一間印度教的廟宇,看見他們在拜假神,他在他的日記上寫到:「我流著淚從這廟宇跑出來,若果耶穌是被如此侮辱,我真是不能忍心活下去。」在我們這個世界,耶穌是被如此侮辱,這完全會困擾你呢?馬田說若果基督被藐視,他不能忍心活下去,我亦不能再忍受對基督的侮辱多一刻,這使我渴慕祂榮耀的顯現,不僅為我的緣故,亦是為祂的緣故。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7 - 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