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超過我們配得的(2) — 對自己說話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不可忘記他的一切恩惠!
    他赦免你的一切罪孽,醫治你的一切疾病。
    他救贖你的命脫離死亡,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詩篇103篇1-4節)

我們所有人都會對自己說話。今天早上,你可能對自己說:「喂!該起床了。」你會叫自己打開這本書,我們所有人都有自言自語的經歷,而詩篇103首給了我們一個應當怎樣自言自語的模範,看看這個模範:「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我哪,你要讚美神!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養成這個習慣,就是告訴自己要稱頌神,而且訓練你的心要稱頌祂的聖名。

你怎樣才能訓練你的心去稱頌神呢?藉著記住祂賜給你的恩惠,記住神為你所作的,數算神對你的祝福。當逆境臨到你生命中,你可能忘記了祂的恩惠,當你失落的時候,你可能忘記了祂的祝福,然而,作為祂的兒女,在這一生中,沒有任何事物能影響神對你永恆的祝福。

在這裡列出了甚麼恩惠呢?
第一,神赦免你的一切罪孽,一個多麼美好的開始。
第二,神醫治你的一切疾病,你經歷的一切醫治都是從神而來,有些疾病當下還未能得著醫治,但是在天國就必定要得著醫治;如果,在這一生還未能得醫治的,在天國必定會得醫治,因為神會使你變成絕對的完美。
第三,祂已經從滅亡之中救贖你的命,使你脫離死亡的權勢。
第四,這這一切之上,神以仁愛和慈悲為你的冠冕。這個詞「仁愛」的希伯文叫"hesed",它的意思是神「聖約的愛」,在舊約的詞是「恩典」。
神對你這個罪人所彰顯的慈愛和憐憫,就是詩篇103篇的主題:祂將慈愛和憐憫傾倒在你的身上,你對此的回應應該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這一生,事情難免出錯,逆境難以躲避,Murphy's Law好像在運作,就是會出錯的,終將會出錯,然而,在永恆的國度沒有任何事會出錯,在神的旨意裡,沒有任何事會出錯,你可以信賴祂。神的旨意是祝福你、赦免你、醫治你、救贖你、愛你,這就是為甚麼你應該對自己說:「我的心哪,你要稱頌耶和華!凡在我裡面的,也要稱頌他的聖名!

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6 -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