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星期五

超過我們配得的(5) — 祂的恩典是足夠的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章9-10節)

使徒保羅確實地走在與我們的文化傳統格格不入的道路上,你能想像有人說軟弱比剛强好嗎?你能想像那些出名的人會以他們的軟弱誇口嗎?使徒保羅說:「我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聽起來他好像是個被虐待狂,為甚麼他會講像這樣的東西呢?因為在人生裡所經歷的一切痛苦,神都有一個目的。

使徒保羅有許多痛苦的經歷,包括一個長期性的痛苦源頭,所指的就是「肉體上的一根刺」,他三次求主叫這刺離開他,但祂婉拒了,取而代之,祂對保羅說:「我的恩典夠你用」,我的恩典足夠你用,我的愛和恩典會帶你渡過這苦難。

在我們生命中每一個困難的時刻,就是任何的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都是神彰顯祂足夠恩典的機會,每一個軟弱的時刻都是基督展示祂大能的機會。我已經一次又一次的學會了,當我的兒子得了腦瘤,從人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可怕的經歷,但我經過九天的禁食,為我兒子禱告,我經歷到難以描述的恩典,這是我整個生命裡其中的一個屬靈高潮。當我的妻子遭到交通意外而傷了頸,這是一個可怕的苦難,但再次我發現祂的恩典是足夠的。

你不會經歷到這等的恩典除非你需要它。當你面對死亡的時候,你可能想知道你會怎樣做,如果你是基督徒,我可以告訴你會怎樣做,且你會做得很好的。我曾經看過千多次,當你需要恩典的時刻,祂的恩典會夠你用,但沒到那刻你不會得到這恩典的。

主也對使徒保羅說:「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這是甚麼意思呢?意思是當你在經歷人生中各種的試煉而不能克服的時候,你就要依靠祂的能力而不是靠自己的能力。我常常鼓勵人要信賴神,尤其是那些大到只有神才能使之發生的事物。對,有時神會讓一些大事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神會讓一些只有祂才能解決的問題發生在我們生命中,表示只有祂能改變,因此我們就被處在軟弱與無助的景況中,在這等的時刻中,我們尋求的不再是自己的能力,而是神的能力。如果神解決了這些問題或處理了這些困難,我們就肯定這完全是出於祂,而不是我們自己。

苦難是為著讓神彰顯祂的恩典與大能的機會,承認你的軟弱,沒有軟弱到難以使之成為剛強的,但太多自以為剛強的。如果你欣然接受苦難的話,你就要看見神的恩典與能力在你的生命中怎樣顯得完全。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6 - 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