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星期二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2) — 活在必死的身上


所以,不要容罪在你們必死的身上作王,使你們順從身子的私慾。也不要將你們的肢體獻給罪作不義的器具;倒要像從死裡復活的人,將自己獻給神,並將肢體作義的器具獻給神。」(羅馬書6章12-13節)

當你在基督裡,你就是新造的人(林後5:7),你有了新的本性,新的性情,就是新的渴望和渴慕,你要做正直的事,而不再渴望被困在罪的捆綁之中。然而,雖然你裡面已經改新了,但新的本性仍然活在墮落的人性肉體中。這就是使徒保羅說的:我們雖然從死裡復活,然而發現自己仍然是處在取死的肉體裡。我們最容易被罪戰勝的部分,就是這取死的身體,肉體和肉體的情慾。

只要我們仍然活在這肉體之內,罪的影響和我們新的本性之間的掙扎,就會持續不斷的,這就是為甚麼使徒保羅在羅馬書8章23節如此說,我們渴望等候的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有一天,我們將會完全免於犯罪,但現在是一場爭戰。像使徒保羅一樣,我們做我們所恨惡的,並不做我們所願意的,在這場爭戰中,我們有命令不能讓罪征服我們,不要服從仇敵,不要向罪盡責,為罪獻上自己的身體,好像不義的器具,取而代之的,向神盡責,獻上自己的身體,好像公義的器具,在這不間斷的爭戰裡,常常站在正義的這邊。你能夠決定獻上自己給神,你能夠用聖經的真理充滿你的心思意念,你能夠攻克己身,叫身服你(林前9:27),而且你能抓住天國的盼望,最終得自由。

當我思想天國的時候,我渴望知道在那裡我會看見甚麼,我要看見一道用真珠打造成的門,精金的街道,我渴望知道有關新耶路撒冷,形狀像一個正方體,神榮耀的光芒由寶座的中心散射出來,透過斑斕的珠寶,散射的光芒照耀著整個宇宙。我渴望看見我會變成怎樣,我所愛的人會變成怎樣,但是當我們都成為完美的時候,可能我們都彼此不認得了,在這一切以外,我最渴望面對面看見主耶穌基督。

然而你知道嗎,甚麼是我最乞求有關天國的呢?就是脫離罪。我最渴望的就是罪從我生命中除掉,這比我能坐在一朵雲彩上或看見天國的景像更美好,聖經的應許是這個爭戰漸漸完結,而且已經得到勝利了。有一天,我們將會從這取死的肉身中得自由,轉變成好像基督榮耀的身體一樣,不再犯罪,我們的爭戰到此為止,我們將向神獻上自己,並作為成就祂公義的器具獻給神。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7 - 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