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活出與蒙召的恩相稱的生命(1) — 誰能夠來到神面前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
    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
    他必蒙耶和華賜福,又蒙救他的神使他成義。」(詩篇24篇3-5節)

我曾經站在耶路撒冷城聖殿的南邊,敬拜的地方原本是坐落在那山頂上,你仍然能夠看見那些樓梯,人們沿著走、穿過牆就可以去到聖殿。在聖殿裡,猶太人包括耶穌來到這裡敬拜神。直到公元70年聖殿毀滅為止,他們一直都在登神的山。

在古時,祭司可能會問來到這山上的敬拜者:「誰能登耶和華的山?或誰能站在祂神聖的地方呢?」人們就啟應地輪流吟唱到:「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詩篇 24:4)他們曉得來到神面前的資格,如果他們是在生活裡有沒被寬恕的罪而成為不潔的話,他們是不能來到這神聖的地方,他們不能帶著異心來到神面前,如果他們還在敬拜假神,他們不能向以色列的神高高舉起他們的頌讚,如果他們以祂的名發假誓,他們就不能來到神面前向祂許願發誓。祭司問這些問題是提醒人們,當他們來敬拜的時候,要省察他們的心。

當我們來敬拜的時候,我想知道到底我們有否誠實地問問自己這樣的問題,我們聚焦在音樂、表演和歡迎人方面,但我們有問問誰有資格來敬拜呢?我有資格來與聖潔的神交通嗎?教會的建築物,雖然不是耶路撒冷的聖殿,但神在這裡,因為祂總臨在頌讃祂的子民當中。我有資格「登耶和華的山」來到祂面前嗎?

除非我手潔心清,否則我就沒有資格;在我靈魂裡仍有偶像,或我以詭詐向祂許諾的話,我就沒有資格。你可能以為你從來就不會做這些事,但是如果你唱:「我愛祢,神啊!」,而你卻不是全心全意的愛祂,你就是以詭詐向祂許諾。當你唱奉獻的讚美詩歌時,你是向神許下忠誠的誓言,你有沒有為自己留下任何的後路呢?在你的心中有沒有不純潔的東西和偶像呢?如果是這樣的話,你不會由神那裡得著祝福,或是祂公義的憐憫。

今天,我們不用攀登上聖殿,因為神不是居住在人手所造的殿中,拜祂的當以心靈和誠實拜祂(約4:24)。無論是在教堂、在學校的體育館、或是在戶外的地方,任何時候當我們敬拜神,我們都是穿過帷幕才進到至聖所,我們就能站在神的面前。如果你必須經過一個如實的帷幕才能見到神的面,你不會以為你能做得到,除非你已經處理了你生命裡面的罪。然而,不處理你的罪,那你在祂面前站立得住呢?當你來到祂的面前,你要確定你的心是正直的(手潔心清的),如此,神才會傾到祂的祝福於你,而且祂也會將祂的公義當禮物賜給你。

譯自John MacArthur - "The Hear of The Bible" - Chapter 7 - 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