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基督徒離世後往那兒去了?

最近有幸為神服事一對弟兄姐妹,他們至愛的小女兒剛剛離世,回到主耶穌的懷抱裡,因為只有四歲,從來就沒有離開過父母的身邊,所以,爸爸媽媽都很痛心且憂心,憂心的是「她孤單嗎?」「她害怕嗎?」「她去了那兒?」願主耶穌的安慰及平安常與他們同在。

當我至愛的兒子民皓離世時,我亦是不斷的思考「你去了那兒?」「天堂?」「陰間?」等等問題,聖經裡面有提到「基督徒離世後往那兒去」嗎?答案是肯定的。

1. 去了樂園

路加福音 23:39 - 43
23:39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
23:40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
23:41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23:42 就說:「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23:43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主耶穌肯定地「我實在告訴你」基督徒離世後與祂同在樂園裡,這與保羅在腓立比書論到「我正在兩難之間,情願離世與基督同在,因為這是好得無比的。」(腓1:23)吻合。

2. 上了第三層天上

保羅在歌林多後書寫到「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裏的人,他前十四年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或在身內,我不知道。或在身外,我也不知道。只有神知道。我認得這人,或在身內,或在身外,我都不知道。只有神知道。他被提到樂園裏,聽見隱秘的言語,是人不可說的。」(林後12:2-4)

基督裏的人亦即是基督徒,離世後會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提到樂園裏去,即是樂園在第三層天上?不是在地下?

3. 在亞伯拉罕的懷裡

在路加福音裡記載了一段主耶穌說的一個故事「財主和拉撒路」,其中有一節說到「后來那討飯的死了,被天使帶去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財主也死了,並且埋葬了。」(路16:22)原來基督徒離世後,有天使帶領著、抱著「放在亞伯拉罕的懷裡」,并不是孤單地獨個兒不知何去何從。亞伯拉罕是以色列人的祖宗,所以拉撒路離世後,就回到他們以色列人的祖宗的懷裡,那麼亞伯拉罕在那兒?我相信就在主耶穌的樂園那裡。有解經家更相信這故事是真實的,不只是比喻,因為主耶穌是用了真實的名字「拉撒路」來說這個教訓,與其他的比喻不同。

4. 天堂

希伯來書論到:「因為基督並不是進了人手所造的聖所(這不過是真聖所的影像),乃是進了天堂,如今為我們顯在神面前」(希9:24)
彼得前書論到:「耶穌已經進入天堂,在神的右邊;眾天使和有權柄的,並有能力的,都服從了他。」(彼前3:22)

既然主耶穌已經進入了「天堂」,那麼「離世與基督同在」、「同我在樂園」、「提到第三層天上去」及「被提到樂園裏」,是否都指向一個地方—「天堂」呢?我絕對地相信!所以我絕對地相信,我們在基督裡的至親離世時是由天使帶領著,甚至是抱著送到主耶穌的懷抱裡,不是孤單的、不是淒涼的、更不是迷惘的,而是平安的、喜樂的、「好得無比的」,因為主耶穌應許愛我們到底,無論我們在那裡,祂都與我們同在,這就是最大的安慰了!

至親的離世免不了哀傷、心痛及思念。有時我們常用保羅說的「原來我們不是顧念所見的,乃是顧念所不見的;因為所見的是暫時的,所不見的是永遠的。」(林後4:18)來安慰自已,但事實上我不得不承認我確是很軟弱的,時常會對「所不見的」有很大的疑惑,因為我自以為理性,看不見又如何信呢?

憑著自已的能力,相信很難甚至不能跨越這信心的欄,盼望靠著聖靈的帶領,正如主耶穌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保羅亦說:「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4:13)

我真的盼望主耶穌快來!

賽65:17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也不再追想。
賽66:22 耶和華說:我所要造的新天新地,怎樣在我面前長存;你們的後裔和你們的名字也必照樣長存。

彼後3:13 但我們照他的應許,盼望新天新地,有義居在其中。

啟21:1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不再有了。

我真的盼望神的「新天新地」啊!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