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星期三

思念「家鄉」

從前,信主二十多年,信仰歷程有起有跌。及後,因著至愛的兒子民皓對上帝的仰慕,重燃追求基督信仰的火熱。對人世間又有許多的憧憬,「福音傳遍天下」,就「天下太平」,「天國就降臨」,「明天會更好」,真是「樂不思蜀」。

及至,至愛的兒子民皓患病,承受病痛的煎熬,目睹他默默地、無奈地承受著身、心、靈的折磨,哀歎為何苦難竟然會臨到一個敬虔、良善、謙厚、…的十二歲少年人身上,人生的無常,生命和荒謬,我不其然地呼叫:「我的神!我的神!為甚麼離棄我?」

當至愛的兒子民皓離去,當失去天路歷程上至親的伙伴,我帶著哀痛、無奈、孤單、迷惘、疑惑等的心情尋問上帝:
「祝福在那兒?」
「平安在那兒?」
「慈愛在那兒?」
「憐憫在那兒?」
「公義在那兒?」
???…
「大衛說:孩子還活著,我禁食哭泣;因為我想,或者耶和華憐恤我,使孩子不死也未可知。孩子死了,我何必禁食,我豈能使他返回呢﹖我必往他那裡去,他卻不能回我這裡來。」(撒下12:22-23)

不錯,至愛的兒子民皓「不能回我這裡來」,但「我必往他那裡去」!

他去了那裡?我絕對相信他是被接回那天上更美好的家!

希伯來書 第十一章
13. 這些人都是存著信心死的,並沒有得著所應許的;卻從遠處望見,且歡喜迎接,又承認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14. 說這樣話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個家鄉。
15. 他們若想念所離開的家鄉,還有可以回去的機會。
16. 他們卻羨慕一個更美的家鄉,就是在天上的。所以神被稱為他們的神,並不以為恥,因為他已經給他們預備了一座城。

原來,我們基督的信徒「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今天,我對人世間已了無綣戀,時刻都在盼望、盼望、盼望、…
盼望著「你的國降臨」,
盼望著「有義居在其中的」「新天新地」,
盼望著那「在天上的」「更美的家鄉」。

回家的道路在那兒?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約14:6)

感謝、讚美我主—耶穌基督!

願榮耀、頌讚、權柄都歸於我主—耶穌基督!阿們!

「主耶穌啊,我願你來!」(啟21:20)

「耶穌啊,你得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路23:4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