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

真理時刻-11月7日:金錢、奉獻、紀律和自我節制 - 世人抗拒公義的生活

你們若屬世界,世界必愛屬自己的;只因你們不屬世界,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所以世界就恨你們。」(約翰福音15:19)

對於義人來說,迫害是不可避免的。保羅警告提摩太說:「不但如此,凡立志在基督耶穌裡敬虔度日的也都要受逼迫。」(提摩太後書3:12)真正的信徒與世界不同,因為他會藉著效法耶穌基督而成為聖潔。他活出公義而不屬於這世界。因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代表神和基督,所以撒但會利用這世界的體系來攻擊他,而這就是為什麼主耶穌祈求天父保守祂的追隨者說:「我不求祢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祢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約翰福音17:15)

我們活出的生命要成為對這個罪惡世界的譴責。以弗所書5章11節說:「那暗昧無益的事,不要與人同行,倒要責備行這事的人;…」如果你沒有經歷太多來自世人的抗拒,你的生命可能不會成為對這世界的譴責。為了使基督對這個充滿敵意和敗壞的世界產生影響,你必須避免犯罪,並且要「使你們無可指摘,誠實無偽,在這彎曲悖謬的世代作神無瑕疵的兒女。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腓立比書2:15)

你必須與這世界劃清界線,因為主耶穌為此揀選了你。在約翰福音15章19節,祂說:「乃是我從世界中揀選了你們,…」從字面的意思來看,主耶穌的意思是:「我為自己的緣故揀選了你們。」祂揀擇了你使你與眾不同,因此,基督呼召你要使你活出的生命成為神對世人的譴責。

你的行為舉止如何反映出你是蒙揀選的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