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

真理時刻-11月16日:金錢、奉獻、紀律和自我節制 - 財富與救恩

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路加福音19:8-9)

撒該的救恩立即影響了他生命中財務的範疇(參路加福音 19:1-10)。他更新而改變了的生命之證據是體驗在他對金錢的態度完全改變。作為羅馬帝國的稅吏長,他一直專注於盡可能積累財富,甚至不惜欺騙納稅人並私下剋扣對有需要的人的捐款。

撒該的轉變是如此真實和戲劇性,以至於主耶穌做出了明確的宣告:「今天救恩到了這家,…」(路加福音 19:9)

並非所有面對主耶穌的人都有積極改變的結果,對觀福音書(馬太福音19章;馬可福音10章;路加福音18章)都包含了那位富有而年輕的官的故事。

主選擇了一條命令來表明他是否真的會為得著救恩而悔改。主耶穌對他說:「你還缺少一件:去變賣你所有的,分給窮人,就必有財寶在天上;你還要來跟從我。」(馬可福音)。

可悲的是,這個年輕人認為如果這意味著放棄他的財富,他情願選擇不順服基督,所以他就離開了,不願聽從主耶穌的指示。

主耶穌將人對金錢的態度與人在神面前的地位密切關聯起來,而兩個重要的場合形成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在撒該的故事中,他對財富的態度發生了改變,這是他真正悔改和尋求神有力證據;而在那位富有而年輕的官的故事中,他頑固地拒絕放棄財富卻是他崇拜自我的證據。

你對金錢的看法與你在神面前的地位有何關聯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