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0日星期三

真理時刻-11月10日:金錢、奉獻、紀律和自我節制 - 學習自我節制

正因這緣故,你們要分外的殷勤;有了信心,又要加上德行;有了德行,又要加上知識;有了知識,又要加上節制;有了節制,又要加上忍耐;有了忍耐,又要加上虔敬;…」(彼得後書1:5-6)

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哥林多前書9:26)注意啊!保羅不是在作拳擊練習,也不是在進行拳擊比賽,他是正在進行一場嚴肅的戰鬥。他在「奔跑」的同時,也是在戰鬥。他在對付一個必須不斷出拳打擊的對手,否則這對手會使他偏離跑道。

記住啊!這個對手就是他的肉體,意思就是他時常要與肉體的情慾和肉體的罪惡傾向戰鬥。他「奔跑」是為了得勝,「鬥拳」是為了不能輸的緣故。從積極的方面來說,他正在培養心理韌性上的紀律,使自己的目光能定睛在神的獎賞上,使他的腳步能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從消極的方面來說,他是在培養自我節制的紀律,以防自己的肉體使他在比賽中付上代價。

每個運動員都知道這種掙扎是什麼樣的。每個優秀的運動員都必須控制好自己身體的狀況,不能超重,也要保持健康的狀態。他要保養好自己的身體,鍛煉身體以保持健康,並鍛煉好自己的肌肉,他要一直控制著身體的狀態。

相比之下,大多數人是被他們的身體所控制。他們的身體告訴他們的思想該做些什麼,這就是為什麼在保羅書信中罪的原則被稱為「肉體」的原因。並這不是說肉身本身是邪惡的,然而,邪惡的慾望卻往往與肉體有關聯。所以保羅說我們需要「治死身體的惡行」(羅馬書8:13)並且要「…把肉體連肉體的邪情私慾同釘在十字架上了。」(加拉太書 5:24)。

在培養自我節制的過程中,你發現最具挑戰性的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