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3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11月13日:金錢、奉獻、紀律和自我節制 - 所有的財富都是來自於神

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哈該書2:8)

舊約先知闡明了一切財富皆來自神的這個真理:「萬軍之耶和華說:『銀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哈該書2:8)(參約伯記28;詩篇104:24)因為神是地球的創造者,所以一切都是屬祂所擁有的,祂當然不會禁止人去使用金錢。神賜予人智慧和特權,可以將地球上豐富的資源轉化為有價值的商品,將自己的才能轉化為有市場價值的服務。一個自然而然的結果就是使用地球上的各種金屬來製造硬幣,並使用樹木來製造紙幣。祂希望我們能為各種各樣的經濟目的明智地利用地球的天然資源。

在申命記8:18 中,神更進一步說:「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神,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祂不僅創造了財富的原材料,而且還給了我們獲得財富和使用財富的智力和體力。

神希望你明白到金錢本身在道德上是中性的,而祂作為金錢和所有物質財富的最終來源,祂才是掌管如何分配所有財富的那位。我們都是管理神財富的人,金錢和財產就成為了我們在道德上的考驗,因此,我們就要面對這些個人層面的問題:你如何處理你所擁有的財富呢?你能通得過這個對你道德和屬靈生命既關鍵而又持續的考驗嗎?

知道一切都是屬於神的,這如何影響你對樂善好施的看法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