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

約翰.麥克阿瑟 :神如何看待同性戀(二)

在這次的講道裡,我們首先會查考創世記1章,然後再查考創世記19章。

創世記1:27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他的形像造男造女。

這節經文,簡單直接指出神創造的目的。祂造男造女是有祂的美意的。根據創世記2:23,始祖亞當說:「這是我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可以稱她為「女人」,因為他是從「男人」身上取出來的。」然後創世記2:24說:「因此,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從這些經文,我們看到神造男造女的原意一直都是一男一女、一生一世地生活在一起。

我們在創世記裡發現神造人之後不久,已經有人開始違反神對婚姻的設定,甚至多方面加以扭曲,發展出種種變態的行為。在創世記6章,我們看到有些墮落的天使、或稱魔鬼和人的子女交合生子,生出來的人類是與別不同的。顯然魔鬼借著不正常的性關係製造了得不到救贖、墮落的族群。

到了創世記19章,我們看到亂倫出現。創世記19:36記載了羅得的兩個女兒都從他父親懷了孕。

到了創世記34章,我們更看到了強姦的罪行。創世記34:1-3告訴我們:「利亞給雅各所生的女兒底拿出去,要見那地的女子們。那地的主希未人、哈抹的兒子示劍看見她,就拉住她,與她行淫,玷辱她。示劍的心系戀雅各的女兒底拿,喜愛這女子,甜言蜜語地安慰她。」恕我不討論有關的細節,然而,示劍的確是公然犯了強姦罪。

緊接著強姦罪,賣淫這種扭曲的性行為,也出現在創世記的時代。創世記38:15告訴我們,猶大看見他瑪,因為她蒙著臉就以為她是妓女。很明顯,娼妓在那個時代已經出現了,所以猶大才會以為他瑪是妓女。在創世記裡,除了賣淫我們也可以找到一夫多妻制。總的來說,在神制定了一夫一妻制之後不久,人類已經用各種方式,包括淫亂、通姦、亂倫、強姦、賣淫與及一夫多妻制等,偏離了神的設計。

除了這些,在創世記19章,還可以找到同性戀的罪。顯然,魔鬼也利用同性戀來扭曲神設立婚姻制度原來的意義。由於同性戀是這次講道的主題,我將會用多一點時間和大家解釋。今天,同性戀和淫亂、通姦、亂倫、強姦、賣淫等問題一樣,在世界各地迅速及廣泛地氾濫。

如果你翻開以西結書16章,你也可以看到這些扭曲了性的罪,但是其中有一項罪惡沒有提及,那就是同性戀。然而,當創世記論到同性戀的時候,尤其是在所多瑪,卻有詳細的描述。誠然,當時在所多瑪氾濫著許多與性有關的罪,而其中最聳人聽聞的罪惡就是同性戀。透過創世記,我們知道,當人類文明才出現不久,便出現了淫亂、通姦、亂倫、強姦、賣淫等問題,當中以同性戀最為突出和嚴重。

創世記19章詳細記載了發生在所多瑪的事,使我們對這城市的淫亂,有更深的瞭解。創世記19:1,亞伯拉罕的侄兒羅得,有一天坐在所多瑪城門口,有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他們,臉伏於地下拜。曾經有解經家指出,其中一位天使就是基督,他們就是在不久前見過亞伯拉罕和撒拉的天使。

我們從經文看到,天使能夠以人類的肉身顯現。剛才我也提到其中一位天使可能就是基督的化身,並且曾經向亞伯拉罕顯現。希伯來書13:2也曾經告訴我們,不要忘記用愛心來接待客旅,因為曾經有接待客旅的人,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為什麼會不知不覺呢?因為天使可以化身成人類的樣式。可見天使在遵行神旨意時,有需要的話會化身成為人的樣式。創世記19:1-2告訴我們,羅得看見兩位化身成人類樣式的天使後,便臉伏於地下拜他們,並且說:「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裡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

羅得請兩位客人洗洗腳,並不是嫌棄他們的腳不乾淨。當時的道路並不是柏油路,而是塵土飛揚的泥路,邀請客人洗腳是慣常的待客之道。此外,羅得又建議兩位客人清早便要離開,顯然他為客人著想,不想他們被別人發現,因為他們若被人發現會對他們不利。

真相是:當羅得在城門口發現了這兩位旅客,出於保護他們的動機,便趕忙把他們接到家裡,並且叮囑他們清早便要離開,為的是不想他們被城裡的人發現,因為他深知道城裡的人道德十分敗壞,會對他們不利。

然而,創世記19:3,兩人對羅得說:「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羅得切切的懇請他們,他們這才進到他屋裡。羅得為他們預備了筵席,烤無酵餅,他們就吃了。在創世記17章,我們看到亞伯拉罕十分熱情地接待天使,相信羅得已經認得出這兩位客人是神人,因此也熱情地接待他們。

創世記19:4提到這兩位客人,還沒有躺下來睡覺便有事發生了。先不說發生什麼事,我們看到這兩位天使,的確像人類一樣是會睡覺的。在此之前不久,還會吃東西哩。我不明白,也無法解釋為什麼天使會這樣做,但是可以看到:當他們取了人的樣式,便會像人類一樣,會吃東西及睡覺。

創世記19:4-5指出,他們還沒有躺下,所多瑪城裡各處的人,連老帶少,都來圍住那房子,呼叫羅得說:「今日晚上到你這裡來的人在那裡呢?把他們帶出來,任我們所為。」這裡告訴我們,整個城市的男性不論老少,竟然明目張膽、不知羞恥地公然要求羅得把客人交出來,好讓他們進行性侵犯。

所多瑪城市的人真的是罪惡滔天啊!去找羅得的人,並不是一小撮人,乃是全城的男性。他們生活淫亂還不滿足,竟然要作新的嘗試,就是進行同性戀的活動。他們要求羅得把兩位客人交出來,使他們可以為所欲為地性侵犯他們。所多瑪城市民的道德實在敗壞到了極點。

羅得肯定十分瞭解所多瑪城市民的道德敗壞,根據創世記19:6-7,我們知道他迅速地把門關上,不讓群眾可以衝進屋內,他到眾人那裡說:「眾弟兄,請你們不要做這惡事。」很明顯,這反映了群眾想要做的是一件惡事。

我曾經看過一本書,作者認為神要毀滅所多瑪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善待旅客。我絕對不同意這個解釋。事實上,聖經說得很清楚,他們要做的是惡事,就是要性侵犯兩位天使。

創世記19:8,羅得對群眾說:「我有兩個女兒,還是處女,容我領出來,任憑你們的心願而行;只是這兩個人既然到我舍下,不要向他們做什麼。」這個答案實在離奇古怪,為了不想兩位客人受到性侵犯,他只能想到一個解決辦法,就是把自己兩個還是處女的女兒交給外面如狼似虎的群眾。

羅得這種做法,實在令人匪夷所思。試問有哪一位父親會為了討好想性侵犯客人的群眾而肯犧牲自己兩位閨女,交給別人為所欲為呢?坦白說,我認為這是一個愚蠢的決定。很明顯地,羅得為了阻止自己接待的客人受到性侵犯,會不惜一切,也許羅得面對的是一個非常嚴峻的考驗,也許他相信那些男同性戀者,會對兩位閨女不感興趣。

創世記19:9告訴我們,眾人並沒有賣羅得的帳,他們對羅得說:「退去吧!」他們鄙視羅得身為外來的人,卻對他們作出道德上的判斷。他們批評羅得說:「這個人來寄居,還想要作官哪!現在我們要害你比害他們更甚。」眾人就向前擁擠羅得,想要衝破房門。看來他們不單要性侵犯兩位天使,連羅得本人也不放過。

從群眾的反應,可見那些同性戀群眾實在慾火攻心,無法控制自己。根據創世記19:10-11的記載,就在危急關頭,那二人伸出手來,將羅得拉進屋裡去,把門關上,並且使門外的人,無論老少,眼睛都昏迷了;他們摸來摸去,終究尋不著房門。神的拯救實在奇妙,祂弄瞎了那些同性戀群眾的眼睛,使他們無法接觸及傷害羅得。

請注意:群眾的眼睛瞎了之後,竟然仍然去尋找羅得家的門。讓我們以心比心,眼睛突然看不見,按道理說,應該感到恐慌,趕快逃離現場,去尋求醫治。但是聖經告訴我們,他們仍然繼續摸來摸去,要尋找羅得的家門,可見他們慾火攻心的程度已經到了完全失控、不顧一切都要放縱情慾的地步。同性戀的情慾就是這樣,驅使人不顧一切後果地放縱,難怪神要焚燒這個極度敗壞的城市。

根據創世記19:12-13,天使兩人對羅得說:「你這裡還有什麼人嗎?無論是女婿是兒女,和這城中一切屬你的人,你都要將他們從這地方帶出去。我們要毀滅這地方;因為城內罪惡的聲音在耶和華面前甚大,耶和華差我們來,要毀滅這地方。」讓我們切記所多瑪的教訓:若是大部分人都沉溺在同性戀的罪惡中,整個城市都可能被神摧毀的。

創世記19:24-25告訴我們,結果,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降下到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並城裡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一切都毀滅了。後來,連考古學家都找不到這兩個城市的遺址,因為在神的烈火燒毀之後,已經全部灰飛煙滅了。

在英語裡,「雞姦(sodomy)」這個詞的根源來自「所多瑪(Sodomy)」這個名字。在列王記上14:24及申命記23:17-18,都有提到「孌童」這個詞,指的是在廟宇中提供雞姦服務的男性娼妓。在英語聖經中,「孌童」就被稱為「所多瑪」。古代的同性戀者被稱為所多瑪,正是因為所多瑪城以同性戀氾濫而聞名於世。

要深入瞭解所多瑪城如何道德敗壞,請參考創世記6:2,有些天使看見人的女子美貌,就隨意挑選,娶來為妻。請再參考猶大書1:6,這裡描述有些天使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結果主用鎖煉把他們永遠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猶大書1:7進一步形容他們:「如所多瑪、蛾摩拉和周圍城邑的人,也照他們一味的行淫,隨從逆性的情欲,就受永火的刑罰,作為鑒戒。」後世的人都應該汲取所多瑪、蛾摩拉的教訓,這兩座城市的人由於同性戀氾濫結果遭神降下天火,落得灰飛煙滅的下場。

在英文中,用所多瑪來稱呼同性戀者實在非常貼切。現代英文用快樂的人(gay)這個詞來稱呼同性戀者大錯特錯,因為沉溺在同性戀罪中的人,內心不會真正享受到在主裡的喜樂和平安,怎麼會快樂呢?

如果你仔細研讀創世記19章,便會明白為什麼所多瑪是同性戀的同義詞,在希臘文的詞彙中,所多瑪的確含有同性戀的意思,所多瑪人廣泛從事同性戀活動,到了十分敗壞程度,用來稱呼同性戀者十分貼切。

以賽亞書3:8-9,先知以賽亞論到耶路撒冷的敗落、猶大的傾倒,是因為他們的言行舉止違背耶和華神的吩咐,惹怒祂榮光的眼目。以賽亞形容他們的罪惡,好像所多瑪一樣,並且是明目張膽地公然如此行。先知進一步指出他們有禍了!因為作惡自害。根據以賽亞書3:10-12:「義人必享福樂,因為要吃自己行為所結的果子。惡人有禍了!他必遭孩童欺壓他們所行的道路。

這些經文揭露了耶路撒冷的人和所多瑪的人一樣,明目張膽、公然叛逆神,盡情放縱同性戀的罪。事實上,同性戀在亞述、巴比倫和埃及早已十分流行。後來,以色列受周圍地區的同性戀風氣薰陶了150年,也同樣氾濫成災,因此受到神的審判。回顧歷史,所多瑪、希臘、羅馬以及以色列,都是先後因為同性戀的罪,而遭受毀滅。同性戀實在是帶來重大災難的死罪,難怪先知以賽亞形容耶路撒冷及猶大的人,是因為作惡自害,好像所多瑪一樣。

歷世歷代,數以百萬計的人已經因為同性戀的罪受到咒詛,失去生命。到了今天這個世代,仍然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因這罪而步向滅亡。神是昔在、今在、永遠都不會改變的神,可以預見,在世界各地那些可以自由地借著書刊、電視及電影鼓吹同性戀的國家,將會面對十分嚴重的後果。我們今天的責任,就是要切切地警告他們,同性戀是罪,是神所憎惡的罪,警告他們應當盡快認罪悔改。

現在讓我們看一看,世俗社會是怎樣看同性戀的,1881年出生的佛洛伊德,他的心理分析理論對後世產生很大影響。佛洛伊德進行了一些研究後,作出結論說:同性戀只是心理上異常的行為,當事人往往是因為受到什麼都愛嚴厲管制的母親影響。結果,在成長過程中養成了抗拒和討厭權威的叛逆心態,由於他抗拒的母親是女性,長大後,他的性取向延伸到抗拒女性,結果便轉向男性尋求性方面的滿足。佛洛伊德這套有關同性戀的分析理論,今天仍然十分流行。

在20世紀的30年代,英國的性心理學家亨利•哈威洛克•艾利斯醫生出版一些書籍公開討論同性戀。他舉出了一些傑出的人物他們都是同性戀者作為例子,然後作結論說:傑出的天才經常可以在同性戀的群體中發現,可見,同性戀是與生俱來的、與別不同的特質。

據艾利斯醫生指出:「佛洛伊德的說法是錯誤的,同性戀並不是由於受到有嚴厲管制的母親影響而產生的心理偏差,我認為同性戀是遺傳的,同性戀者都擁有超乎一般人的天才品質。」他跟著舉出了很多過去同性戀傑出人士作為例子來支持他的論點。例如16世紀荷蘭的人文主義思想家伊拉斯謨、英國伊莉莎白年代的劇作家及詩人克里斯托弗•馬洛、義大利天才建築師及畫家米高安哲羅。還有,英國著名哲學家、政治家、科學家、法學家、演說家和散文作家法蘭西斯•培根,愛爾蘭作家、詩人、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等。

艾利斯醫生只是選擇性地列舉一些傑出人士,便以偏概全地拿來證明同性戀者天生異稟、與別不同,他的結論是有誤導性的。用他所舉的愛爾蘭作家、詩人、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為例子,我曾經閱讀他的自傳,他在書中剖白自己在離開世界之前的一段日子,為著自己一生的同性戀行為,感到羞恥和恐慌,要走到閣樓大聲呼喊來抒發心中的痛苦。

究竟是不是因為受到有管制嚴厲的母親影響,還是因為遺傳的因素,今天仍然爭論不休。因為沒有人可以證明:同性戀者是受到母親的影響,或是受到遺傳的影響。除了佛洛伊德及艾利斯醫生,還有一些對同性戀如何形成,提出了他們個人的見解,事實上,各位也可以提出自己的見解。

在20世紀的40及50年代,美國有個名叫金賽的人,他本身有參與一些偏差的性活動,他想證明通姦、同性戀以及各種淫亂的性行為都是正常的,於是便進行了一些研究。然而,在研究工作還沒有完成,他就偽造了一些研究數字,出版了《金賽報告》,受到了廣泛注意。

最近我看了一本書,名叫《錯漏百出的金賽報告》,書中列出了很多證據,證明金賽報告內容的數字錯漏百出。例如金賽為了使同性戀被看來是正常的行為,便說研究報告證明每十個美國人便有一個是同性戀者。事實上,這個數字是偽造出來的。此外,他又提供虛假的統計數字,指出幾乎每個已婚人士,都有婚外性行為。我不敢說,也許在這些所謂專家大力宣傳下,將來真的變成這樣。然而,目前在美國,肯定不會是每十個人便有一個是同性戀者,也不會是每個已婚人士都有婚外情。

一直以來,美國精神疾病協會都是根據一套診斷準則來評估精神健康,這套診斷準則是會不斷修訂的。過去,在這個準則裡,同性戀曾經被歸類為精神病。如今,這套準則已經認同了艾利斯醫生的觀點,相信同性戀是遺傳的,不再視之為疾病。後來到了《金賽報告》的弄虛作假研究數據面世後,不少人相信報告所說,以為每十個人便有一個是同性戀者,普遍相信了同性戀是正常的一種生活方式。如今,在洛杉磯的公立學校體系裡,也受到鼓吹同性戀團體的影響,容許他們進入學校範圍推廣同性戀。

今天的美國,同性戀團體除了在學校推廣,也積極透過不同的大眾傳播媒體,宣傳同性戀是正常的行為。然而,至今都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同性戀是因為受到有極權作風的母親影響,也沒有證據可以證明同性戀是遺傳的。相反地,很多證據都顯示同性戀和犯罪一樣,其實是個人的選擇。儘管有些人面對同性戀的引誘,會比較軟弱,但是歸根結底,都是個人憑著自由意志作出的抉擇。

如果你看戒掉同性戀的人的見證文章,便會知道,很多人成為同性戀者,都是受到早期經歷過同性戀的影響,例如在年幼的時候,受到同性戀者的教唆,或者在青少年階段,遇到同性戀的引誘,參加了同性戀的活動,使他上了癮。

除了來自外界的引誘,內心缺乏愛、對親密關係的渴求,也會驅使人誤信可以透過同性戀得著滿足。在學校常常出現的情況,就是一位同性戀老師借著關懷學生,一步一步地誘惑他們發展同性戀的師生關係,這些情況在大眾傳播媒體經常都有報導。這種情況,其實也會發生在教會,只不過引誘學生的是隱瞞同性戀傾向的主日學老師。我們實在需要特別關心那些缺乏父愛的孩子,因為引誘人的同性戀老師,針對他們的需要,扮演著父親的角色,耐心聆聽,然後循序漸進地性侵犯他們。由於缺乏父愛的孩子感到溫暖和被愛,加上信任老師,因此在受到性侵犯的時候,還誤以為是充滿樂趣的關懷行為,結果,久而久之便習慣了同性戀的生活方式,成為同性戀者。

除了缺乏父愛,另一個驅使人容易跌入同性戀陷阱的因素,是渴望被接納。部分青少年男女,由於未能夠融入主流文化,感到不被接納和孤立,便逃入一些另類群組、在另一種次文化中尋求被接納。由於同性戀的文化流行貪新忘舊,因此那些渴求被接納的青少年,加入同性戀群組的初期,都會受到熱烈歡迎和接納。此外,有些男士成為同性戀者,是由於和異性分手之後,害怕接觸女性,一旦無法處理自己的性慾,便轉向男性當中不斷物色性伴侶。

除了以上因為內心的需要而被同性戀者有機可乘,在人生中隨時隨地都可能遇到來自同性戀者的誘惑或侵犯。記得當我還是小學生的時候,有一天,在更衣室內走進一位我尊敬的長輩,他撫摸我,我感到很害怕,便逃了出去。幾年之後,我才知道他有同性戀的傾向。回想那次經驗,我相信面對同性戀的誘惑及侵犯,是可以選擇說不的。在我那一次的經驗中,我選擇了逃離。但是我也想到,恐怕有些孩子,因為侵犯他們的是自己認識和信任的長輩,被對方刺激到自己產生性興奮的感覺之後,便糊裡糊塗地喜歡同性戀的生活方式。

在我讀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深夜,當我在宿舍睡覺的時候。和我住在同一房間的男同學,竟然趁我熟睡企圖性侵犯我。我猛然醒來,本能地朝對方揮了一拳,他知道理虧就退瑟縮在房間的另外一個角落。我便對他怒吼說:「你怎麼搞的!」這一次的遭遇,在我的回憶中是刻骨銘心的。想到今天在美國,同性戀的風氣氾濫,這一類性侵犯青少年的例子,肯定比以前更加普遍,實在使人感到心痛。

現在你已經知道人們是如何墮入同性戀陷阱了,請你提高警覺,留意你的親友之中有沒有人是被所愛的人拋棄的,有沒有人內心渴望被人接納,懇請你關懷這些人,他們都是容易被誘騙作出錯誤的決定而成為同性戀者的人。

我們已經透過聖經,明白到同性戀是神要審判的其中一種罪,又知道只要同性戀者願意認罪悔改,神會赦免他們。

人類在叛逆神創造的目的、犯罪墮落之後,會落入什麼光景呢?我們來看幾節十分熟悉的經文,羅馬書1:18-19指出:「原來,神的忿怒從天上顯明在一切不虔不義的人身上,就是那些行不義阻擋真理的人。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換句話說,人類明知故犯,明明知道神造男造女的目的,卻故意叛逆神。

羅馬書1:20跟著說:「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在外面我們看到神的創造,在我們內心,神已經把分辨道德的良心放在我們的心裡。因此,若是仍然叛逆神的話,責任是無可推諉的。

羅馬書1:21說:「他們雖然知道神,卻不當作神榮耀他,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雖然外在的環境證明了神的創造,內心也知道有神,然而,人類卻不因此歸榮耀給神。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羅馬書1:22-23進一步指出:「他們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由於他們拒絕神及神的真理,不敬拜神,反而去拜偶像,結果神的忿怒便臨到他們身上。

墮落了的世界就是這樣,神雖然已經借著所造之物、又藉著人的內心向人啟示自己,然而,人類卻不敬拜真神,反而轉去敬拜偶像,以致惹來神的忿怒。

神的忿怒會帶來什麼後果呢?羅馬書1:24告訴我們:「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羅馬書1:26再一次重複說:「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結果,根據羅馬書1:28:「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

第24節說:「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第26節說:「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第28節說:「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從這些經文,我們看到,神對那些硬著心放縱可恥情慾的人任憑他們為所欲為,等待將來的審判。今天我們看到同性戀氾濫,印證神審判的日子臨近了。

根據羅馬書1:24-26:「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因為他們將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因此「神任憑他們放縱可羞恥的情慾。」他們放縱什麼可恥的情慾呢?就是「他們的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

羅馬書1:24指出的情慾,在希臘原文的意思是指強烈地渴望去做一些被禁止的享樂。希臘的斯多亞哲學派,形容那是不顧一切、毫無節制地追求享樂的慾望。這種慾望是不顧一切、毫無廉恥的,以致玷辱了自己的身體也在所不計的。

他們是怎樣玷辱自己身體的呢?就是做一些違背人性常理的事。羅馬書1:26形容有些女人把順性的用處變為逆性的用處,同性戀就是一個十分清楚的例子,這樣行的人刻意叛逆神,任意妄為,神任憑他們這樣做。

曾經有統計指出:美國的女同性戀者大約有二千萬至二千五百萬。她們故意過一個當神不存在的生活,於是,神也任憑她們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羅馬書1:27指出:「男人也是如此,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慾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這一節經文論到的「慾火攻心」,原文的意思是指兩人相交時的情慾,好像燃燒著的熊熊烈火那樣。然而,他們的結局卻是引火自焚。

在上次講道中,我曾經引述一些研究數字,指出在美國三藩市的同性戀者,平均每個人每個星期都去三次公共浴室,為的是物色同性戀對象。每個人每一晚都和10至30個對象發生性行為。他們的性行為包括了羞辱、鞭打、捆綁、虐待、集體性活動,還有出於嫉妒而出現的變態行為,這些情況在異性戀之間是明顯較少出現的。美國的同性戀者舉辦的遊行活動,裡面扮演的各種變態行為,實在使人嘔心,我們應該一眼也不要看,如果他們把扮演變態行為,真的做出來,是會被捕、送上法庭及坐牢的。

美國紐約時報曾經報導一宗駭人聽聞的謀殺案,有兩個同性戀者共殘殺了40人。紐約市有位名叫凱恩醫生的解剖專家,紐約時報形容他比任何人都瞭解殘酷謀殺。他寫了一本書名叫《追求快感的死亡》,凱恩醫生不是基督徒,但是他在書裡說:「我的醫學角色不容許我評論或怪罪同性戀,為什麼人會成為同性戀者,應該讓心理學家及精神醫生去進行研究。我只是根據自己解剖過六萬具屍體的經驗,感到義不容辭,不得不站出來提醒世人,必須瞭解成為同性戀者所面對的風險。據我瞭解,同性戀者之間因嫉妒而出現的暴力行為,遠遠比異性戀之間因嫉妒而出現的暴力行為嚴重得多。同性戀之間的嫉妒情緒,往往一發不可收拾。一旦訴諸暴力,會非常殘忍。」

他指出:「同性戀者之間出現的暴力攻擊,經常都出現大量的刀傷及暴打,施暴者甚至確定受害人已經死了,仍然會不斷地用刀及暴力瘋狂攻擊屍體。我們這些富有經驗的解剖醫生,一看到屍體傷痕累累,馬上便會初步判斷受到鞭屍的死者,生前是同性戀者。

凱恩醫生進一步指出,他主要觀察屍體是否遍體刀傷及打傷的瘀痕,只花10秒鐘的時間,便可以斷定死者生前是否同性戀者。人們不禁會問:「為什麼會那麼兇殘呢?」因為同性戀所涉及的慾望,是十分強烈和不受控制的,活像一團熊熊烈火。一來他們不把神放在眼內,神任憑他們硬著心故意犯罪,二來他們也不會控制自己的慾望,正如聖經說:「棄了女人順性的用處,欲火攻心,彼此貪戀,男和男行可羞恥的事,就在自己身上受這妄為當得的報應。

美國長老會聯合協會曾經公佈說,該組織的同性戀研究小組,將會就同性戀問題進行瞭解和研究,並且在兩年之後,會向聯合協會提交研究報告。我不禁要問:為什麼還要瞭解和研究同性戀呢?聖經不是說得很清楚嗎?羅馬書1:28說:「他們既然故意不認識神,神就任憑他們存邪僻的心,行那些不合理的事。」神這樣做,顯示審判已經開始了,因為那是審判的一部分。

羅馬書1章跟著列出了一批罪惡的清單,然後在羅馬書1:32說:「他們雖知道神判定行這樣事的人是當死的,然而他們不但自己去行,還喜歡別人去行。」聖經說得很清楚,他們不但盡情放縱情慾,也大力鼓吹別人去做。他們的人生,走的是一條完全偏離神的道路。

有一年暑假,我到非洲探訪,在旅途中我認識了當地有一種螞蟻,他們的生產力非常強大,可以為自己的家建造高達六米的小山丘。小山丘裡面的通道縱橫交錯,十分複雜,有特別的通道前往不同的房間,例如初生螞蟻的育嬰室。其中有特別的房間是為了螞蟻王后而設的。無數的工蟻,每天可以去到很遠的地方找尋食物。研究人員發現了有趣的現象,就是當蟻后一旦受到外界的騷擾時,在遠方找尋食物的螞蟻便會顯得煩躁不安。假如蟻后被殺害了,遠在外面的所有螞蟻便會好像瘋癲了一樣,漫無目的地走動,老是找不到回家的方向,最後死在外面。研究人員的結論是,螞蟻雖然遠離家鄉,但是他們仍然可以和蟻后之間,透過看不見的、好像無線電波似的東西彼此溝通。我心裡不禁驚歎神和人的關係,好比蟻后和螞蟻。當同性戀者認定神已經死了,離開神,與神失去聯繫,人生便會迷失方向,一直沉迷罪惡,直至死亡。

讓我再次強調在開始時提到的真理:一切的罪都是可以蒙赦免的,相信你們都有罪得赦免的經驗,從前曾經向神認罪悔改,借著主耶穌基督的代死,罪得赦免,被稱為義,內心有聖靈的同住。

在不久前的星期日晚上,教會舉行了洗禮,其中一個接受洗禮的青年人名叫羅伯,他在洗禮之後所說的見證,使我很受感動。他說:「我染上了愛滋病,我曾經是同性戀者,已經很多年了。有一天內心感到很灰心沮喪,很渴望離開同性戀的轄制,得著釋放。於是我去問人,結果有人把我介紹到這間教會。有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來到這間教會。坦白說,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去教會,記得在聚會中,有位弟兄在講台上背誦了詩篇107。

「他背誦的是詩篇107:4-15,內容描述有些人『在曠野荒地漂流,尋不見可住的城邑,又饑又渴,心裡發昏。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搭救他們,又領他們行走直路,使他們往可居住的城邑。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因祂使心裡渴慕的人得以知足,使心裡饑餓的人得飽美物。』

『那些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被困苦和鐵煉捆鎖,是因他們違背神的話語,藐視至高者的旨意。所以,祂用勞苦治服他們的心;他們仆倒,無人扶助。於是,他們在苦難中哀求耶和華;祂從他們的禍患中拯救他們。祂從黑暗中和死蔭裡領他們出來,折斷他們的綁索。但願人因耶和華的慈愛和祂向人所行的奇事都稱讚祂。』

這位年青人羅伯再講述自己見證的時候是站在洗禮池的水中,他在引述當日聽到的詩篇107經文時,是一字不漏地背誦出來。他繼續說:「當日第一次來到教會,聽到詩篇107,我馬上內心便有感動,認定自己來對地方了。因為我那時候,是何等渴望從同性戀的枷鎖轄制中被釋放出來。從那一天開始,我便認罪悔改,把自己的生命獻上給耶穌基督,我親身經歷到被神所拯救,今天在這裡,我很感恩借著洗禮見證基督轉化我的生命。

洗禮過後,我有機會和羅伯弟兄私底下談話,我對他說:「你打算怎樣過神給予你人生餘下的日子?」他說:「我家附近快將舉行同性戀遊行,因為過去我在他們中也很有名,也知道我患了愛滋病已經時日無多了,肯定會來探望我。因此我決定對來探望我的每一位同性戀朋友,介紹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後來我知道羅伯真的這樣做了,雖然他的日子正在倒數,但是他堅定相信將來會見到耶穌基督,這其實是好消息,我實在為他感恩。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現在讓我們一起低頭祈禱。

親愛的天父,不論世人犯了什麼種類的罪,只要願意悔改認罪,祢都願意施恩拯救。為這緣故,我們感謝祢!無論我們罪孽有多深重、受到轄制的罪有多黑暗及邪惡、犯罪的枷鎖有多重,祢都能夠打碎,使人從罪裡得著釋放。在我們當中,若已經領受過祢赦罪恩典的都要感謝祢。至於那些仍然受到無法控制的慾望轄制、過著痛苦生活的人,求主施恩憐憫!

神呀!聽到罪人認罪悔改的見證之後,何等有福!我們也何等渴望祢施恩憐憫,為祢名的緣故,拯救更多受到罪轄制的人,好使他們見證榮耀祢的名。親愛的天父,因著祢已經在我們的教會拯救了一些受罪轄制的人,我們感謝祢。求祢繼續施恩,讓更多罪人領受祢救贖的大愛。

親愛的主,求祢紀念那些剛剛從罪的轄制下得釋放的人,他們對過去罪中生活仍然印象深刻,求祢叫他們不要遇見試探,幫助他們專注過聖潔的生活,與弟兄姊妹建立健康的關係。求祢醫治他們心靈的創傷,使他們可以忘記背後,努力面前。求祢賜他們清潔的心,使他們可以手潔心清,有能力勝過試探。

神呀!當我們遇到仍然受到罪轄制的人,叫我們不要只曉得一味接納他們,以致迷失方向。求祢賜我們智慧,説明他們認識到自己活在罪中,引導他們曉得認罪悔改。

親愛的主,在這次講道裡,我們只是談論到眾多罪之中的其中一項,懇求祢也拯救受到其他罪轄制的人,使他們也能從罪中得釋放,可以在祢面前過聖潔生活,榮耀祢的名。深願更多人脫離罪惡,同聲頌讚祢,直到永遠。奉救主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原文網址:

英文版:https://www.gty.org/library/sermons-library/90-70/gods-view-of-homosexuality-part-2

中文簡體版:https://www.gty.org/library/sermons-library/ZHS-90-70/%E7%A5%9E%E5%AF%B9%E5%90%8C%E6%80%A7%E6%81%8B%E7%9A%84%E7%9C%8B%E6%B3%95%E4%BA%8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