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

真理時刻 - 6月27日:婚姻 - 真正的潔淨

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詩篇51:10)

…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雅各書 4:8)「潔淨你們的手」和「清潔你們的心」這兩句都說明了需要從罪中得到潔淨。

真正從罪中得潔淨不是罪人可以為自己做的事。「…潔淨你們的手…清潔你們的心」這命令並非暗示罪人有能力按神所祝福和認可的方式來使自己歸正,與我們沒有能力改變膚色一樣,我們也沒有能力潔淨自己的罪(參耶利米書13:23)。罪在我們墮落的本性中是根深蒂固的,它反映了我們墮落的道德品格,我們不能僅僅靠意志力來改變我們自己的品格。

然而,潔淨和徹底更新心靈是神為那些憑信心和真誠悔改來就親近祂的人所動的善工。祂說:「我必用清水灑在你們身上,你們就潔淨了。我要潔淨你們,使你們脫離一切的污穢,棄掉一切的偶像。我也要賜給你們一個新心,將新靈放在你們裡面,又從你們的肉體中除掉石心,賜給你們肉心。」(以西結書36:25-26)這是神為我們和在我們裡面所動的善工,這不是我們可以為自己做的事。

因此,雅各強調罪人需要潔淨,並敦促他的讀者在親近神時要尋求潔淨。

你何時經歷到需要潔淨呢?結果發生了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