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3日星期三

真理時刻—6月23日:婚姻 - 真正的仰賴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約翰福音 15:5)

如果不是完全的仰賴基督的話,就不可能盡忠於基督。當最堅定的門徒信靠自己的勇氣和力量去堅忍的時候,他絕對會變得無能為力,「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以弗所書6:12)。沒有主所賜的屬靈軍裝,我們將自己一敗塗地落在羞辱之下。

主耶穌曾對彼得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路加福音22:31)。希臘文「你們」這個詞是複數詞,說明這個警告不僅是對彼得說的,也是對其他門徒說的。彼得回答說:「主啊,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路加福音22:33),然而,主耶穌預先警告他說:「彼得,我告訴你,今日雞還沒有叫,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路加福音22:34)

彼得誤以為抓捕主耶穌的陰謀只是一場與屬血氣的爭戰,他可以依靠他自己的勇氣、肉體的力量和他的刀劍(參路加福音22:38)等屬肉體的能力。然而,這樣的東西在屬靈的爭戰中總是不足的。「禍哉!那些下埃及求幫助的,是因仗賴馬匹,倚靠甚多的車輛,並倚靠強壯的馬兵,卻不仰望以色列的聖者,也不求問耶和華。」(以賽亞書31:1)

在面對衝突的情況下,你會依賴哪些資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