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

真理時刻—5月24日:為人父母之道 - 緊記我們的軟弱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神的奧祕。」(哥林多前書2:1)

那些被這世界視為領袖的人經常表現出傲慢、自大,自我和自負,這些根本就不是真正的領導才能,實際上是障礙。那些忘記自己的弱點的領導者將不可避免地失敗。

相比之下,保羅從緊記自己的軟弱中汲取力量,因為這些會使他更加依賴神的大能。他寫道:「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10)。當人的方法耗盡時,就是神的大能在他身上展現的時候。神、唯獨神才是保羅真正的能力來源。

僅因為天生善于溝通、有創造力的頭腦、具有說服力或其他任何天賦的才幹,人仍然是不能有效發揮領導才能。從屬靈的角度來說,人的聰明才智往往會傾向於敗壞而不是帶來幫助。

使徒保羅有一個很出色的頭腦,但他並沒有依賴它。他受過很了不起的訓練,而他使用了他所學到的(或者更確切地說,是神大大地使用了他)。然而,他卻並沒有自恃人的聰明才智來達成目的,他提醒哥林多人:「就如經上所記:『我要滅絕智慧人的智慧,廢棄聰明人的聰明。』」(哥林多前書1:19)。因此,保羅在哥林多傳道是用簡明而直接的方式(參哥林多前書2:1-5)。

你如何在依靠人的才智和使用神所賜予你的思想上取得平衡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