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守望的人啊!你怎麼不吹號?

今天2009年12月20日的早堂,蘇牧師的講道「預言中的聖誕及第二次聖誕」,用了電影「2012世界末日」來開始,他說「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是「瞎猜」,因為蘇牧師他憑著的是一些學者的觀點、一些所謂專家的論據,還有就是電影製作人「賺錢」的動機。

的確,我也認為是「瞎猜」,我憑著的是聖經的話,因為主耶穌說:「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使者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獨父知道。」(太24:22)所以我絕對肯定2012年12月21日一定不是世界末日,神絕對不會印證假先知的預言!

但是,最令我失望的,就是蘇牧師不但不警醒弟兄姐妹,世界的終結就逼在眼前,可能在2012前或在2012後的不多年,主耶穌的確已站在門口了,祂隨時就顯現了,反而安撫弟兄姐妹不用擔心、不用怕,可能末日前已被提,不會見到這些災禍的,我們在天堂或樂園好安全的。蘇牧師似乎是災前被提的信奉者,也頗受一套末世小說系列「left behind」的影響,所以他認為伊拉克就是末世的巴比倫,太天真了。

守望的人啊!你為何只說安撫、悅人耳目的話?
守望的人啊!你為何只吹好聽的「角聲」,好像怕驚動了人的好夢?
守望的人啊!你曉得作為守望者的職責嗎?
還是陶醉在人的讚賞聲中?

「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為守望的。他見刀劍臨到那地,若吹角警戒眾民,凡聽見角聲不受警戒的,刀劍若來除滅了他,他的罪(原文是血)就必歸到自己的頭上。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原文是血)。人子啊,我照樣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聽我口中的話,替我警戒他們。」(結33:1-7)

主耶穌說:「僕人知道主人的意思,卻不預備,又不順他的意思行,那僕人必多受責打;惟有那不知道的,做了當受責打的事,必少受責打;因為多給誰,就向誰多取;多託誰,就向誰多要。」(路12:47-48)

蘇牧師啊!蘇牧師啊!醒一醒啦!不要被「世俗的學問」擄去了,不要被「今生的驕傲」弄醉了。你應該知道:「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太16:26)

我要提醒弟兄姐妹:
主耶穌說:「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 (太7:13-14)
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

看哪!多次多方的警告!我們要常常警醒、省察自己。

我們要過聖潔的生活、要遠離罪惡、要從世界分別出來,要「束上腰帶」隨時離世與主同行,你真的準備好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