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我們因真理而活

當信主耶穌,我們就因真理而活了,我們也成了這世上為真理作見證的一群。

若有弟兄姐妹因我愚拙的話而重視查考聖經,重視對真理的追求,喜愛思想 神的話語,我要為你感謝上帝,這正是上帝的靈、真理的聖靈在你裡面作成的工,這就是重生。詩篇開宗明意的第1篇第1第2節就說:「不從惡人的計謀,不站罪人的道路,不坐褻慢人的座位,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這是屬天的福啊,是沒有人能奪去的福啊,也是 神所賜的永恆的福啊,感謝上帝,阿們!

若有弟兄姐妹因我愚拙的話而覺得冒犯、厭煩、擾亂,我很抱歉,請恕我得罪了,對不起打擾了你的宗教生活、宗教情操、宗教熱誠;然而,我求 神賜你悟性,叫你能明白「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 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路4:4),我求上帝的靈感動你,叫你想起主耶穌曾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約6:63)主耶穌就是 神的道!阿們!

「親愛的弟兄啊,你們卻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聖靈裡禱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猶1:20-21 )禱告是好的,為有需要的人禱告很好,然而,甚麼是「在聖靈裡禱告」的意思呢?「要在至聖的真道上造就自己」才會明白的。

有人說:「真理越辯越明」,對不起,真理就是真理,真理不會因為你們越辯就變得越清楚、越明白。我實實在在的提醒你世俗人講的所謂「真理」,其實不是真理,所以他們就憑著自己墮落的理性來互相辯駁,以為「真理越辯越明」,他們是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以為憑著墮落的理性,就可以尋找到真理,就可以明白真理,主耶穌說:「任憑他們吧!他們是瞎眼領路的;若是瞎子領瞎子,兩個人都要掉在坑裡。」(太15:14 )

世人誇口的是理性,我們基督徒誇口的是甚麼?就是「信」!這「信」是 神賜給我們的恩典,感謝上帝,阿們!

我們不是憑著理性去認識 神、認識真理,是憑著「信」,主耶穌說:「我不是對你說過,你若信,就必看見 神的榮耀嗎?」(約11:40)
希伯來書11章3節說:「 我們因著信,就知道諸世界是藉 神(的)話造成的;…」歷世歷代的聖徒,也就是憑著對耶穌基督的「信」,見證真理、持守真理、維護真理、傳揚真理。

耶穌基督,就是真理的本體,耶穌基督,就是生命的泉源,耶穌基督,就是智慧的根基,而聖經就是耶穌基督的見證,「…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約5:39)

感謝上帝賜下這聖經,叫我們因祂的話而得著真正的生命,而且是更豐盛的生命,這生命是連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阿們!

有人說各人對聖經有不同的看法、不同的解釋、不同的領受,不能以偏概全,不要執著、爭辯,傷了感情又害了和諧,還引用聖經:「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 神的兒子」(太5:9)嘛!

如果這樣講是對的話,聖經就成了普通的一本書了,你有你的看法,我有我的理解,莫充一是,「聖經學」就好像「紅學」、「金學」、…等,與那些墮落的世俗學問等量齊觀,我不敢說這就是仇敵撒但的技倆,但是我要提醒弟兄姐妹,小心、警醒!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說這話的人就是懷疑聖經是真理的人,認同說這話的人就是不理解聖靈在我們裡面工作的人,不管你是牧師、傳道或聖經學者,持這種態度的人,就是高舉人的理性、人的尊嚴、敵擋真理的那般人,以為從人本的角度就可以明白 神的話語,憑著人的智慧就可以強解 神的奧秘,荒謬。

想一想,你說的話,是不是由你自己來解釋,就最清楚不過的了?別人替你解說,往往會產生誤會,因為別人是以他們的理解來替你的話作解釋,未必明白你的原意,對不對?

聖經是 神啟示的真理,當然應該由 神自己來詮釋,祂怎樣詮釋?聖靈就是 神,聖靈住在每一個基督徒裡面,不但指教我們禱告,也引導我們明白 神的話語。

主耶穌說:「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

使徒保羅說:「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 …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林前2:4-5,10,13-14)

使徒約翰說:「 這藉著水和血而來的,就是耶穌基督;不是單用水,乃是用水又用血,並且有聖靈作見證,因為聖靈就是真理。」(約一5:6-7)

聖靈只有一位,聖靈感動使徒和先知記下神的話語,聖靈也引導我們明白神的話語,所以我們是「同感一靈」。因此,我們查考聖經,應該由「以神為本」出發,以 神的旨意為依歸,以 神的主權為意念,以 神的尊嚴為至敬,總的就是以敬畏上帝的態度來查考祂的話語。我絕對的相信,只要信徒們抓住了這個原則,就不再有「各有各看,莫充一是」的這種茍且的態度,也不會因為這種茍且的態度,而輕看查考聖經的了。

主耶穌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約3:3)
主耶穌又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約3:5)
(注意:這裡說的「水」不是「水禮」或「洗禮」的意思,是指 神的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