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詩篇121的默想

感謝上帝,今天早上有機會思想祂的話語。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詩1:2)

多謝我學校的一位同事孔老師給我的一篇詩篇121篇的導讀文章,不但更清楚此詩篇的意思,更體會到其中的信仰真諦。我們依靠的不是世上的、屬世的能力,而是創天造地、昔在今在永在的 神。

第121篇「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一篇精簡的詩篇,很熟悉的詩句,曾經唱過,然而今天才由上述的文章,思想到這是一篇很有深度、屬靈的詩篇,下次再唱的時候,一定有不同以前的感受。

「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誰是我們的力量?
誰是我們的避難所?
誰是我們在困苦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誰領我們到可安歇的水邊?

一切都是 神的恩典!阿們!

誰使我們的靈魂甦醒?
誰使我們由「死在過犯罪惡之中」活過來?
誰使我們因祂的寶血得以潔淨?
誰使我們因祂的復活而稱義?

一切都是 神的恩典!阿們!

我們的幫助從何而來﹖就是「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我們的生命從何而來﹖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大衛「向山舉目」,我們又向誰舉目仰望?不就是「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或作:仰望那將真道創始成終的耶穌)。」!

願在真理的聖靈引導下、走在這天路的歷程上「你的話是我腳前的燈,是我路上的光。」(詩119:105)

阿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