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福音」與「福利」絕不能同行

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是耶穌基督,
耶穌基督的信息是福音,
福音的中心是十字架。

聖經從來就沒有提到「福利」兩個字,然而多次提到「憐恤」、「憐憫」、「行善」。

福利的觀念,是從世界來的,是世人為了平衡利益,為著滿足所謂的「良心」,為著贏取「功德」「虛名」等,而作出的行動,根本是以利益為出發的點。

福音是救靈魂、救生命的、面向永恆的,
福利是霎時的、滿足短暫的及物質上的。

福音和福利,不可能等量齊觀。
福音和福利,不可能同付一軛。
福音和福利,不可能兩條腿走路!

基督徒是帶著福音的使命去行善,不是福利;基督徒去「扶貧」,為的是彰顯神的憐憫,基督徒去「救弱」為的是顯明神的公義,目的是傳揚神的愛,在基督耶穌裡的愛,不要將基督耶穌的恩典與俗世的福利混為一談。

一個在街外玩到周身圬糟躐蹋的小孩,回到家裡,母親愛他嗎?當然愛啊?孩子說肚子餓了,母親會不會甚麼都不管,立刻將食物送到小孩的口裡,就算他滿面圬糟,嘴邊圬糟躐蹋,這個母親會不會為了立刻滿足孩子的需要,就不顧衛生呢?如果是的話,對我來說,她就是溺愛,雖然是出於愛,然而因愛反而害了孩子。相信愛孩子的父母,起碼都會先幫孩子洗乾淨手、揩乾淨面和嘴,才放心給孩子吃,是嗎?

昔日,耶利米先知呼喊:「你們不要倚靠虛謊的話,說:這些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是耶和華的殿! 」(耶7:4)

我不是自比耶利米,也不是自以為是守望者,我只是一個愚拙的、無知的、保守的、不識大統的平信徒,甚至有位譚牧師說我是「錯誤的釋經和狹窄的神學詮釋」,是的,多謝他的「稱讚」,若果謹守「以神為本」、「尊主為大」、維護「上帝的主權」就是他說的「錯誤的釋經和狹窄的神學詮釋」,我就當要如此堅持,就如使徒保羅說的:「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林前2:2)保羅的神學狹窄嗎?

以西結先知說:「他聽見角聲,不受警戒,他的罪必歸到自己的身上;他若受警戒,便是救了自己的性命。」(結33:5)

有牧師提倡「福音」與「福利」兩條腿走路,這是不守本分、任意妄為、自高自大的行徑,使徒保羅在提摩太後書4章2節說:「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總要專心;並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請問「總要專心」是甚麼意思?
作牧師和傳道的,你有專心傳上帝的道嗎?
作牧師和傳道的,你有「用百般的忍耐,各樣的教訓,責備人、警戒人、勸勉人傳上帝的道嗎」?
天天想教會如何人數「增長」,用百般的世俗學問,將福音的信息妥協罪人,這合神的心意嗎?這蒙上帝的喜悅嗎?

主耶穌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
主耶穌說:「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路6:46)

我忠告提倡「福音」與「福利」兩條腿走路的牧師與和議的牧師傳道要小心,你們走在一條非常危險的道路上,小心恐怕你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被棄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