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星期六

真理時刻-10月30日:罪、邪惡和試探 - 大迷惑

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

馬太福音7:21說只有「…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如果你沒有活出一個真正公義的生命,不管你聲稱什麼,你都是被欺騙了。這篇偉大的講道最後兩段,即21-23節和24-27節,把信靠基督邀請的正確回應和錯誤回應作了對比,而這也表明我們所做的選擇決定了我們永恆的福祉。

記住,主耶穌在這裡不是對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說話,而是對那些痴迷於宗教活動的人說話。他們不是叛教者、不是異教徒、不是無神論者或不可知論者,他們是非常敬虔的人。然而,他們被定了罪,因為他們自欺欺人,而且走了錯路。

這是一個重要的問題,因為我相信在今天有形教會裡,充斥了偽基督徒卻不知道自己並不是基督徒的人。當我聽到有統計數據說世界上有20億人是基督徒、50億人不是基督徒時,我想知道到底是誰制定了基督徒的標準。聖經說有許多人走在寬敞的大路上,然而,有很少人走在通往基督那裡的窄路。

你可能在很多的事情上受到迷惑,然而,在你是否基督徒的問題上被迷惑的話,就會影響你永恆的福祉。我們當中有許多受欺騙的人,他們在追隨主耶穌的浪潮中跳來跳去,認為一切都很安好。對他們來說,落在神的審判當中將會是一大震撼的事。

你願意做什麼來幫助那些可能被迷惑而誤解基督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