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星期二

真理時刻-10月26日:罪、邪惡和試探 - 屬靈爭戰的武器

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以弗所書6:14)

確切地說,我們爭戰的武器是什麼呢?如果那些「營壘」是由「各樣的計謀,各樣攔阻人認識神的那些自高之事,…」(哥林多後書10:5)即思想、概念、主張、意識形態和哲學等建造的話,那麼顯然唯一能摧毀這些東西的就是真理的大能。事實上,當使徒保羅在以弗所書6:13-17列出屬靈爭戰的軍裝時,他提到全套裝備中只有一種是攻擊性的武器:「…聖靈的寶劍,就是神的道」(以弗所書6:17),神拯救的大能唯獨福音的大能(參羅馬書1:16;哥林多前書1:21)。

換言之,「我們爭戰的武器」就是真理、神的聖道、耶穌基督的福音、純正的教義、聖經的真理。

一個簡單的事實就是你不能用魔咒和秘訣來打屬靈的爭戰,你不能僅憑對惡魔大聲呼喊來降伏他們,無論如何,我對惡魔沒什麼好說的,我沒興趣和他們對話。讓主責備他們吧(參猶大書9)。為什麼我還要和邪靈溝通呢?然而,我有很多說話要對那些把自己困在惡魔的謊言「營壘」中的人說,我要盡我所能攻破那些謊言的「營壘」。唯一能讓我做好這件事的就是神的聖道。

屬靈爭戰就是用真理來摧毀邪惡的謊言,運用神話語的權柄和福音的大能,將真理帶給人。

就屬靈爭戰所提供的武器而言,最讓你感到安慰的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