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3日星期二

基督正在祂的教會裡動工:(6)主滿有權柄的聲音 - 約翰.麥克阿瑟


我常常聽到有些牧師說:「你需要學習傾聽神的聲音,你需要調校好使你能夠收聽得到祂那寧靜的、微弱的聲音。」莎拉揚(Sarah Young)在她那本暢銷的靈修書《耶穌的叮嚀(Jesus Calling)》裡亦提出了類似的主張,她聲稱這本書就是根據基督那裡收到的信息而寫成的。她肆無忌憚地奉主的聲音來寫書,她發出以下指導說:「在我的面前靜靜地等待,而我的心思就會靜靜地在你的深處形成。這個過程不能摧促,因為欲速則不達,只會使你的心被困在地上。我是宇宙的創造者,然而,我選擇在你心裡建造我卑微的家園。這裡就是你能最親密地認識我的地方,在這裡我會用神聖的私語與你說話。求我的靈使你的心安靜下來,以至於你能夠在你裡面聽見我寧靜的、微弱的聲音。」〔Sarah Young MacArthur, “Jesus Calling” Special and Revised edition (Nashville, TN: Thomas Nelson, 2004), 276.〕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意思,神不會咕嚕咕嚕地說話,祂不會在祂子民的耳中輕聲細語。當主向祂的教會說話時,是毫不含糊的。祂的聲音藉著聖經神聖的權柄如雷貫耳臨到教會。

這就是使徒約翰在拔摩島上聽到的聲音。他寫到:「祂的…聲音如同眾水的聲音。」(啟示錄1:15)。拔摩島上沒有柔軟多沙的海灘,沒有溫和、平靜的潮水漲退。在暴風雨中,海浪以震耳欲聾的轟鳴聲撞擊著岩石。這種猛烈的、惹人注目的聲音正正就是約翰用來描述主耶穌的聲音。 這是以西結書43:2的一個迴聲,肯定了基督和聖父一樣,帶著權柄用如雷貫耳的聲音向教會說話。

約翰以前曾經聽過這個聲音,在基督變像的事件中,神的聲音響起,說:「這是我的兒子,我所揀選的,你們要聽祂。」(路加福音9:35)真信徒其中一個明顯的特徵就是他們意識到基督的權柄並遵守祂的話語:「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約翰福音10:27)。

羊跟著牧羊人的原因是因為牠們曉得他的聲音,羊確實能認出自己牧羊人的聲音,不會回應另一個牧羊人的聲音。凱菲利(Philip Keller)寫到:「牧羊人和他所照顧的羊之間的關係,在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取決於牧羊人怎樣使用他的聲音。羊會很快習慣牠主人獨特的聲音,牠們會熟悉其獨特的音調,牠們會曉得它獨特的聲音與語調抑揚的變化。牠們能夠將其與任何其他人區分開來。如果陌生人要進入牠們中間,牠們就不會認不出是誰,就會對他的聲音不做出任何反應。」〔Philip Keller, A Shepherd Looks at the Good Shepherd and His Sheep (Grand Rapids, MI: Zondervan, 1979), 39–40. 〕

真信徒會聽好牧人的聲音,拒絕假牧人的建議。順從基督的權柄就是「信心」的生命基礎:「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翰福音14: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