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主耶穌判斷誰是真基督徒的原則


馬太福音7章21節,主耶穌宣告一個令人非常震驚的聲明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甚麼!凡稱呼耶穌為主的人不能都進天國?
除了基督徒外,還有誰會稱基督為主的呢?
主耶穌的意思難道是說有些「基督徒」會被拒絕於天國的門外?
主耶穌的意思難道是說有些「基督徒」會好像那些不信的人一樣滅亡嗎?
主耶穌的意思難道是說有些「基督徒」會被掉進地獄裡,為自己的罪惡過犯付上責任、承擔應得的懲罰,直到永遠嗎?
不是說「你若口裡認耶穌為主,心裡信神叫他從死裡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章9-10節)
難道主耶穌所說的與使徒保羅所說的有矛盾嗎?
難道不是因信就稱義得救了嗎?
主耶穌所說的與使徒保羅所說的絲毫沒有矛盾!
「因信稱義」是絕對無誤的真理!
我們應該自省,問問自己:你怎麼樣知道你「心裏相信」呢?
你憑什麼確定自己「心裏相信」呢?
聖經說:「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耶利米書17:9 )
既然如此,我們怎能信賴我們裡面那顆「比萬物都詭詐」的心呢?那我們又能怎樣辦呢?
在約翰福音第三章,主耶穌回答尼哥底母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人若不是從水和聖靈生的,就不能進神的國。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 」(約翰福音3章3,5-6)
你需要重生!
你需要「從神生」!
你需要神賜你一個「新心」!
你需要神賜你一個「新靈」!
使你能看見自己在那完全聖潔的神面前是何等的污穢不堪、罪大惡極、罪無可恕,你唯一的希望就是主耶穌基督,你會經歷聖靈在你內心深處的動的善工,使你真正的認罪、悔改、信福音,而且你也會明白到使徒保羅所說的:「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你會竭力的認識祂,你會心甘情願的順服祂、遵行祂的命令。
雅各書第二章17-24也說到:「這樣,信心若沒有行為就是死的。必有人說:你有信心,我有行為;你將你沒有行為的信心指給我看,我便藉著我的行為,將我的信心指給你看。你信神只有一位,你信的不錯;鬼魔也信,卻是戰驚。虛浮的人哪,你願意知道沒有行為的信心是死的嗎?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把他兒子以撒獻在壇上,豈不是因行為稱義嗎?可見信心是與他的行為並行,而且信心因著行為才得成全。這就應驗經上所說:亞伯拉罕信神,這就算為他的義。他又得稱為神的朋友。這樣看來,人稱義是因著行為,不是單因著信。
死的信心就是虛假的「信心」,是自己欺哄自己的「信心」,所以信心是藉著遵行神的旨意而證實得到的。
因此,主耶穌宣告說:「…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簡而言之,真正的基督徒不但宣稱耶穌為主,他們熱愛神的旨意,甘心樂意的遵行神的旨意。主耶穌的愛使他們也同樣的愛主耶穌,因著他們愛他們的主,所以他們也會竭力的、甘心樂意的去遵行主耶穌的命令,正如主耶穌說:「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15,21 )
然而,相反那些只在口頭上稱耶穌為主的,那些只憑頭腦的知識而稱耶穌為主的,他們的生命、他們的心思意念沒有竭力去遵行神的旨意、主耶穌的命令,這就正正表明他們從來就沒有得到救恩!主耶穌曾質問到說:「你們為什麼稱呼我主啊,主啊,卻不遵我的話行呢?」(路加福音6:46)
我們如何知道「天父的旨意」、「主耶穌的命令」呢?
使徒保羅說:「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

當我們再讀下去的時候,我們讀到主耶穌再清晰的說明:「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馬太福音7:22-23)
「當那日」,就是終極審判的那日,將有許多「基督徒」,甚至是佈道家、牧師、傳道人等
被驅逐出天國的行列。難道奉主耶穌的名傳道、奉主耶穌的名趕鬼、奉主耶穌的名行許多異能不對嗎?難道這不算遵行神的旨意嗎?
不!問題就在他們的動機!
他們說:「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嗎?難道都不能進天國嗎?」
他們說:「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趕鬼嗎?難道都不能進天國嗎?」
他們說:「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難道都不能進天國嗎?」
今天,有不少的「基督徒」也是如此說:「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行許多善事嗎?我們不是奉你的名行公義嗎?我們不是奉你的名……難道都不能進天國嗎?」
然而,他們都會聽見主耶穌對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
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惡行就在於他們的「自義」,他們的惡行就在於他們的動機,而不是這些行為或行動有什麼不對。他們以他們的行為誇口,他們炫耀他們的功勞,他們欲憑著這些「功德」而向主耶穌邀功,他們欲憑自己的行為來顯出自己配得進天國,而不是憑著神的恩典和憐憫。你要知道,到那日我們基督徒是來到神的審判台前,領受神的憐憫和恩典,這完全是我們不配得的,這完全是歸功於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為我們成就的。感謝神!阿們!
主耶穌不但叱責他們是「作惡的人」,還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一句很「絕情」的話,一句令人恐懼戰兢的話。「認識」這個詞,在聖經裡面的意思指的是「親密關係」,因此,主耶穌的意思指的是這些「基督徒」與祂根本就沒有建立任何「親密關係」。
「你們有沒有常與我團契相交呢?」
「你們有沒有常常思想我的話呢?」
「你們有沒有常常遵行我的教導呢?」
「你們有沒有活出新生命的樣式呢?」
「你們有沒有常常以活出聖潔來榮耀我呢?」
「你們愛我呢?」
……
我們自稱基督徒,我們說我們明白許多的教義,也明白許多的道理,更遵行了許多基督教的宗教儀式,洗禮、奉獻、獻身教會為執事、聖經導師、團契團長、宣教隊成員、…等等。然而,你認識主耶穌嗎?最重要的是主耶穌認識你嗎?
在你的生活和整個生命是否總是以遵行神的旨意為依歸呢?
你人生的首要目的是否榮耀神、以神為樂呢?
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有了我的命令又遵守的,這人就是愛我的;愛我的必蒙我父愛他,我也要愛他,並且要向他顯現。」(約翰福音14:15,21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