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星期三

聖經,是叫我們認識神

願主憐憫我們,賜我們悟性能明白真道,聖靈光照引領,帶我們走義路。
我們真的明白「耶穌基督的福音」嗎?
我們真的明白「信耶穌」是甚麼意思嗎?
我們真的明白「信」是甚麼嗎?
可能有些弟兄姐妹認為簡簡單單的、單純的「信」就好了,想這麼多有甚麼益處呢?
可能有些弟兄姐妹認為「禱告」、「慰問」、「感恩」、「事奉」、「查經」等的肢體活動,就是平衡的基督徒生活,滿足了嗎?神的心意就是如此嗎?
「認識你獨一的真神,並且認識你所差來的耶穌基督,這就是永生。」(約17:3)
「認識」是甚麼意思?簡單認知嗎?
「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約17:17)
「成聖」是甚麼意思?讀讀甚麼「靈修」秘笈、甚麼「禱告」多少「天」,就「修煉」到「成聖」嗎?
「你們卻要在我們主─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彼後3:18)
「…我本來比眾聖徒中最小的還小,然而他還賜我這恩典,叫我把基督那測不透的豐富傳給外邦人,又使眾人都明白,這歷代以來隱藏在創造萬物之神裡的奧祕是如何安排的,為要藉著教會使天上執政的、掌權的,現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這是照神從萬世以前,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所定的旨意。…」(弗3:8-11)

聖經,就是叫我們認識神。

有弟兄姐妹或許喜愛林前13章「愛的篇章」說:「…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也明白各樣的奧祕,各樣的知識,而且有全備的信,叫我能夠移山,卻沒有愛,我就算不得什麼。…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愛」是甚麼?我們真的明白甚麼是「神的愛」嗎?

我盼望那些作牧師、傳道的,不要空泛的拋出一些「專用」詞語、說說不著邊際的「屬靈」話語、膚淺的「老生常談」,好像雅各說的:「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雅2:16),「你平平安安地去吧!我會為你禱告的了!」豈不知信仰不是禱下告、開下奮興會、攪攪退修營等就可以建立和堅定的嗎?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11:1)
「信」是基本,也是確據,更是委身。
「信仰」,不是心態和心境的改變,而是心思意念的歸向!

為甚麼要「歸正」?
「歸正」是神給這世代的呼喚!
最後的呼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