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7日星期日

8月8日:認識神、事奉神 - 啟示的範圍

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到那時就要面對面了。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到那時就全知道,如同主知道我一樣。」(哥林多前書13:12)

聖經中有些事情我們不能作終極性的說明。在某些事情上,同樣優秀和有能力的人都未能達成一致,也無法達成一致。當我們遇到這樣的事情時,我們當然有責任說我們不知道。我們無法證明它們,我們知足地等待,直到我們得著榮耀的那刻,到時一切都對我們清楚顯明了。目前,我們只能看到和理解部分,「…對著鏡子觀看,糢糊不清;」我們的知識並不完整,它並不是終極的。讓我們滿足於所賜給我們的啟示。

但是有些教義我們是而且必須是絕對肯定的,它們是對救恩之道至關重要的教義,我不是指救恩的機制。當你談到這一點時,你會發現有些「好人」往往會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說:「我接受,我相信這一點,但我不准備相信那個。」另外有人說:「好吧,只要我們都同意救恩的方式就好了。」然而,關於基督的位格,關於神蹟和超自然的事,關於基督在十字架上代死,以及關於祂真正意義上的肉身復活,都不能有任何爭議,這些是沒有爭論餘地,它們這是最終極的,是絕對的。

但是對於所有其他事情,就不一定是最終極的和絕對的,讓我們體諒一些,讓我們寬容一點。讓我們承認自己無法證明,讓我們一起享受我們共同參與的大救恩,期待隱藏的事情被揭露的那一天,我們將知道我們已經知道的事情。

默想:我們的知識並不完整,它也不是終極的。讓我們滿足於所賜給我們的啟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