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8月25日:認識神、事奉神 - 神的護理

祂將地上民中首領的聰明奪去,使他們在荒廢無路之地漂流;」(約伯記12:24)

 神的護理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我想不出比這更好的定義或描述了:「神運用祂創造世界同樣的大能持續不斷的動工托住所有受造之物,並親手掌管世上所有事和物,引導它們成就祂為它們所定的目的。

請注意詩篇104篇28-30節中是如何描述的:「祢給他們,他們便拾起來;祢張手,他們飽得美食。祢掩面,他們便驚惶;祢收回他們的氣,他們就死亡,歸於塵土。祢發出祢的靈,他們便受造;祢使地面更換為新。」神在創世之後,並沒有持續不斷地創造地球上各種動物,祂所做的乃是保全祂已經創造了的東西。

聖經還告訴我們神的護理也在包括掌管世上各國的事物。你在約伯記12章24節中會發現:「祂將地上民中首領的聰明奪去,使他們在荒廢無路之地漂流;」(約伯記12:24)

聖經還告訴我們神在祂的護理當中,也掌管理著每一個人的出生和他在世上的命運。我們在撒母耳記上16章1節讀到:「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保羅在加拉太書1章15-16節說到他自己:「然而,那把我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我的神,既然樂意將他兒子啟示在我心裡,叫我把他傳在外邦人中,…

默想:神親手掌管世上所有的事物,引導它們成就祂為它們所定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