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0日星期六

8月20日:認識神、事奉神 - 良善的天使

…乃像天上的使者一樣。」(馬太福音22:30)

我們必須看一看關於良善天使的內容。聖經告訴我們他們是住在天上的。我們的主說我們乃要「…像天上的使者一樣。」(馬太福音22:30)在馬太福音18章10節中的陳述是這樣寫道:「…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因此,很明顯,這良善天使的居所、存在的地方是在天上,而且是圍繞著神的寶座的。

這些良善天使的工作或目的是什麼?聖經告訴我們他們的時間是用在敬拜神和敬拜神的「羔羊」上。我們在啟示錄第5章讀到,他們歌頌祂、讚美祂、敬拜祂。這就是他們所喜歡做的,這也就是他們活著的目的。

天使們還有其他的事情忙著去做的呢?我讀到的另一點莫過於他們想更了解關乎我救恩的榮耀這事情。聖經告訴我們他們花很多時間來研究我們得救的問題。讓我告訴你我是根據什麼權威來說的。彼得在談到我們的救恩時說:「…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彼得前書1:12)。這是多麼的不可思議、多麼的奇妙啊,以至於這些受造的、總是在神面前的屬靈天使彷彿在註視著這種對他們來說是最令人驚訝和超越一切的事物。

天使們不僅仰望著神的面容,他們不僅在仔細察究救恩這些事情,他們也在觀察著我們。在哥林多前書11章10節,保羅這樣說:「因此,女人為天使的緣故,應當在頭上有服權柄的記號。」女人應該蒙著頭,以表明她是在男人的權威之下,此外,保羅說,由於天使的臨在,她應該蒙著頭。換句話說,當基督徒聚集在一起祈禱時,神的天使就在場。

默想:良善的天使把他們的時間用在敬拜神和敬拜上帝和神的「羔羊」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