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8日星期四

8月18日:認識神、事奉神 - 神永恆的旨意

就如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他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以弗所書1:4)

神行事或動工的方式就是通常稱作神永恆的旨意(the eternal decrees of God)的教義。即神在做任何事之前就已經下了決定和命定的事。我們必須以開放的心態來處理這個主題,尋求和探索聖經的教導。

有些事情是我們有限的頭腦無法相互調和的。在這裡我必須介紹一下反合性(antiomy)這個詞。什麼是反合性呢?意思就是兩個你無法調和的真理的情況。聖經中有一些反合的字句,作為有信心的人,我們必須準備好接受這一點。當有人說:「哦,但你不能調和這兩者啊!」那你必須準備好說:「是的,我不能調合它們,我也不能假裝我能夠這麼做。然而,我相信聖經告訴我的。」例如,我知道聖經告訴我,從某種意義上說,人是自由的,但另一方面,神永恆的旨意支配著一切。

在神的本性和品格的亮光下,永恆旨意的教義必須作為絕對必要的真理來遵循。因為神就是神,祂必以祂要動工的方式來動工。從永恆開始,神對祂的創造物就有一個不可改變的計劃,聖經也經常使用諸如「從創立世界以前」這樣的片語(見以弗所書1:4)來表達這個真理。

神的計劃包含並決定一切事物和事件的發生。如果你相信神已經決定了某些結局,那麼你必須相信祂決定了導致這些結局的一切目的。神永恆的旨意說,萬事歸根結底都是由祂來決定和定旨的。

默想:從永恆開始,神對祂的創造物就有一個不可改變的計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