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日星期一

7月31日:神的國度和為何神允許有戰爭 - 祂的恩典是何等的奇妙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

對於那些能深深感受到神同在的人來說,神同在的感覺是最真實的,體會到神大能的覆庇也是最確切的。

一位德國摩拉維亞主教的遺孀告訴我,根據她的經歷,德國所有因信仰而遭受無數苦難的基督徒普遍的見證是他們沒有幸免於這些苦難,為此他們確實感謝神。藉著這些苦難,他們覺悟到他們的基督徒生命和經歷是何等的貧乏,藉著苦難,他們的眼睛睜開了,看到了「祂的恩典是何等的奇妙」。

他們所表達的不過是詩篇作者所說的話的現代版本:「我受苦是於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祢的律例。」(詩篇119:71)

這也是保羅對神的這句話語:「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作的回響,他說:「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哥林多後書12:9-10)我們若愛神,順服神,這肯定也是我們的經歷。因此我要再次提醒你「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

默想:藉著這些苦難,他們覺悟到他們的基督徒生命和經歷是何等的貧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