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8月5日:認識神、事奉神 - 神口頭上的默示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申命記18:18)

 在聖經裡所使用的字句都是神所默示的。我將嘗試向你證明聖經宣稱自己是神口頭上的默示(verbal inspiration)。不僅是思想上和意念上受到默示,而且字字句句都是實實在在的記錄。不僅陳述的內容是正確的,而且每一個字都是神所默示的。

口頭上的默示」意思指聖經的作者在聖靈的掌管、控制和引導下,按照神的原意把祂的話記錄下來,即便是在特定用詞的選擇上也是一樣受到聖靈的掌管、控制和引導,以防出現任何的錯誤。

聖經在默示的問題上作出了具體的宣告。以聖經本身所使用的某些特定詞語為例,如經文,它代表「神聖著作」的意思,不是普通的著作,而是特殊的著作,是神聖的著作。

讓我們提出一個更具體的宣告。以摩西所說並記載在申命記18章18節的偉大預言為例,該預言在這件事上非常重要:「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給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說的話傳給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給他們。」舊約所有先知都作出了這個宣告,他們並沒有說他們是突然決定要寫一些東西,他們說:「耶和華的話…臨到…」(例如,參見以西結書1:3;何西阿書1:1;約拿書1:1等)他們會準確地告訴你它何時臨到。他們蒙召,他們受委託,並且有話賜給他們,因此,他們經常說「耶和華如此說」之類的話,這就是他們所宣告的。

默想:不僅陳述的內容是正確的,而且每一個字都是神所默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