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6日星期六

8月6日:認識神、事奉神 - 我們的主和聖經

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5:17-18)

對於聖經的權威最重要的見證就是主耶穌基督祂自己親口所作的見證。當你閱讀福音書的時候,你會注意到祂不斷的引用舊約。你會注意到祂認定它是權威性的,沒有任何可爭論和爭議的地方。祂說:「經上說:」,而這就是終極的真理(例如,見路加福音19:46;約翰福音 6:45等)祂顯然完全接受了舊約聖經作為權威的、最終的和至高無上的真理。

祂也有一些具體的陳述:「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我實在告訴你們,就是到天地都廢去了,律法的一點一畫也不能廢去,都要成全。」(馬太福音5:17-18)從某種意義上說,祂指的就是整本舊約聖經,即包括摩西和先知的著作。「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例如,你會發現「耶穌回答說:『那起初造人的,是造男造女,…』」(馬太福音 19:4)單是這句話就足以表明,我們的主認為我們在創世記前幾章讀到有關男人和女人的內容是權威性的。因此,如果你在聖經的權威和聖經的口頭默示上左搖右擺的話,你就必然會陷入對主耶穌基督位格的困擾。

默想:對於聖經的權威最重要的見證就是主耶穌基督祂自己親口所作的見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