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8月15日:認識神、事奉神 - 神的聖潔

因為經上記著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 

從某種意義上說,神的道德屬性是可傳遞的,某些相對應的屬性在人的身上可以找得到,這些屬性是什麼呢?首先我們必須要提到神的聖潔。什麼是聖潔呢?我認為我們幾乎不可避免地傾向於以反面的方式來處理它,我們將其定義為神與罪完全分離,聖潔主要的意義是分別開來的,即與邪惡分別開來的。

但是,當然,聖潔也有正面的意義,就是絕對的純潔。聖經到處都教導我們神是聖潔的,而這種聖潔的一部分表現在祂對罪的憎恨,以及祂與罪、罪人和一切邪惡的事物是分別開來的。

讓我給你一些關於聖經教導中突出的傑出例子和例證。神通過讓某些人看到祂自己的異象來彰顯祂的聖潔。在出埃及記33章和其他地方都有論到類似摩西的例子,在那些篇章裡,神向摩西顯現,摩西被祂的聖潔所震撼,同樣的事情也發生在約伯、以賽亞和以西結身上。任何親近神的人,都會被神絕對的聖潔所感動。

聖經使用了某些名詞來教導這一點,例如它稱神為「聖者」(參以賽亞書40:25),我們有神的訓諭:「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彼得前書1:16),這就是對神聖潔的具體、明確的宣告。

我想如果有人要求你說出聖經中最有力地教導神聖潔的篇章,你就必須要去仰望加略山。神是何等聖潔,何等完完全全的聖潔,以至於只有基督的死才能使祂有寬恕我們的可能。十字架是神聖潔極至和最崇高的宣告和啟示。

默想:十字架是神聖潔極至和最崇高的宣告和啟示。

沒有留言: